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消息称住房公积金条例修订草案将于6月上报

2012-04-29 07:41:2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刘满桃

据媒体报道,住建部官员4月25日透露,在住建部制定的2012年工作计划当中,住房公积金条例“修订”草案上报国务院法制办的时间,被定在2012年6月份。

  消息称,自去年11月全国人大召开保障性住房的相关询问专题后,住建部就已启动住房公积金“条例”第二次修订的调研工作。此后,由住房公积金监管司牵头,住建部围绕“条例”修订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部署,其中包括多轮不同层面的调研工作。

  上述人士还透露,“姜伟新部长最近在部署2012年工作重点时,也要求争取在上半年完成上报国务院。”

  目前,住房公积金的修法工作,主要由公积金监管司牵头并推进主要工作,政策法规司和住房改革与发展司提供相应的建议,同时还听取全国人大法工委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而此前报道介绍,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和功能的调整;对覆盖人群的重新梳理;对监管的制度化约束。其中,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的试点将继续扩大。

  除此之外,还将加快建立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住建部已在着力推进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这项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将被借鉴到100城市住房公积金联网监控的工作当中。

  据报道,“住房公积金支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要在修订的草案中予以体现,已经没有争议。但是否将“强制缴存”性质的内容写入修订后的条例,则一直存在较大争议。

  《条例》修订工作争取在2013年6月前完成,并上报国务院法制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