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达1217套 同比增长31.9%

2012-04-03 08:0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朱建波

  


  

  随着刚需购房者的不断入市以及相关货币政策的松动,市区二手房市场继续保持旺盛状态,据市房屋登记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市区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217套,一年来月成交量首次突破千套,比去年3月份的923套增加了294套,增幅为31.9%,比今年2月份的641套,增加576套,增幅高达90%。  

  去年,市区二手房总成交量为7720套,其中1月份为1146套,2月份为1007套,在之后的10个月内,以及今年1、2月份,市区二手房月成交量均没有突破千套。自去年3月14日,我市开始实施温州版“限购令”之后,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当即遇冷。成交量逐渐走低成为趋势,3月份923套、4月份614套、5月份为624套、6月份为561套、7月份518套……10月份更是刷新市区二手房成交量的较低值,只有346套。11月和12月份也都只有400多套,分别为434套和497套。不断下降的数字充分说明“限购令”对温州楼市卓有成效,在将投资者踢出局外后,楼市的氛围始终处于观望状态。  

  然而进入龙年后,随着金融政策对刚性需求的开闸,市区二手房市场开始复苏,其中2月份就达到了641套,成交量开始放大。在随后的3月份,市区二手房市场继续保持活跃势头,迎来二手房交易的“小阳春”,一年多来首次突破千套,特别是鹿城区的成交量涨幅较为明显,其中3月份第三周,该区域的日均成交量达到了49套,为一年多来日均成交量的较高值。  

  据悉,随着我市部分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正式下调,越来越多的刚性需求积极入市,在此轮刚性需求中以学区房居多,婚房次之。市区部分二手房中介人士纷纷认为,购房者在长达近一年的观望后,心理预期已经悄然发生变化,而且二手房价格也有见底迹象,在没有其他致使房价下降的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刚性需求决定不再观望。而另一方面货币政策连番松动,也是促使购房者入市的一个诱因。

  来源:温州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