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陈金彪:用心规划建设管理好 城市每一章节

2012-03-20 07:1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吴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昨天上午在全市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是一个有机的生命体。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后人负责的工作态度,用心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写好每一“章节”。牢牢抓住温州城市转型这一核心不动摇,再加压力,再鼓干劲,不断开创我市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贡献力量。

  陈金彪说,温州是从乡镇经济、城镇经济起家的,但在以城市竞争为主导的现代区域竞争中,这种“小马拉大车”的发展模式显然不给力。要通过大手笔规划、大平台支撑、大项目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强化城市带动,加快实现城镇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温州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城乡建设任务艰巨、大有可为。全市城建系统肩负着加快温州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要立足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塑造城市风格,设计城市色彩,彰显城市特色,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位档次,推动城乡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城市新形象。

  在部署今年全市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时,陈金彪指出,城中村改造工作要坚持“整村拆除、连片推进、拆建结合、有序安置”的原则,本着“三可”(农民可接受、政府可承受、发展可持续)和“三定”(定成本、定安置条件、定优惠幅度)的要求,逐村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改造建设。交通畅通工作要重点解决好道路网、道路质量和静态交通三大问题,着力缓解“行车难”、“停车难”。绿化建设工作要狠抓城区绿化、绿道建设、亮化美化,强势推进拆违攻坚,推动“数字城管”扩面、提速,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加大土地垦造力度,科学有序组织土地出让,强化土地保障。要坚定不移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切实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启动“建筑业振兴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业。

  陈金彪强调,要着力强化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撑保障。市区两级要继续按照“责权利相统一,事权财权相匹配”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体制支撑保障作用。要善于运用现代金融手段搞城市开发,眼睛向内,练好内功,积极推动“土地财政”向“融资财政”转变,切实加大资金要素保障力度。实行“属地负责、业主共推、责任到岗、督考跟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处理支撑保障。

  面对少有的建设、绿化、拆违重任,陈金彪要求全市城建系统直面问题,迎着困难开展工作;优化服务,促进项目审批建设提速提效;严密监管,严把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峰,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市政府秘书长詹永枢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