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推进社会转型 全力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

2012-03-20 06:5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市社会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推进社会转型摆上重要位置,以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关键环节,以城乡新型社区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加快构建现代社会管理新格局,全力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

  市领导李一飞、陈晓明、吴开锋、王立彤、任玉明等参加会议。

  陈德荣指出,只有加快城乡社会转型、加快城市化进程,才能更好促进经济转型,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从而实现整个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现阶段推进社会转型的主要路径是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各地各部门要把社区建设作为推进社会转型的重中之重和基础环节来抓,以城乡新型社区建设为基础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一要理顺基层层级关系,争取年内基本完成四个层级向功能区(中心镇)与社区两个层级过渡,加快推进基层扁平化管理。二要全面推进权力下放、重心下移,使功能区中心镇责权利相匹配,使社区服务功能得到强化,为老百姓提供无微不至的“保姆式”服务。三要完善社区内部治理结构,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合理划分议事监督委、管委会和居委会的职能和责权边界,形成有效的权力制衡机制,搭建现代基层民主政治的体制框架。四要强化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在社区平台充分整合行政审批服务、社会管理职能、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社区物业管理等服务功能,真正让老百姓享受最便捷服务。五要加强社区社团和社工队伍建设,努力让老百姓增进身份认同、增强社会归属感。六要同步推进“三分三改”和农房改造集聚,引导农民进镇入城到新型社区集聚。

  陈德荣强调,加快社会管理创新,推进社会转型,关键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现代社会管理新格局。要科学界定政府、市场和社会的责任与边界,把市场可以解决的问题交给市场,把社会自己可以解决的问题交给社会组织,把政府职能集中到创造良好环境上来,让各类社会组织真正成为社会管理的主体,让老百姓在基层社会管理中发挥自治作用,从而激发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温州日报记者 王丹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