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窗口 公积金提取排起长队

2012-03-15 07:3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朱建波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大厅内公积金提取窗口排起了长队。据窗口的工作人员介绍,自1月份以来,每天约有200多名“房贷族”前往申请提取公积金冲抵贷款业务。

  据了解,去年多次加息造成房贷族月供压力大增,有不少市民纷纷通过办理公积金提取来还银行贷款。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一位正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一年银行加息多次,月供增加了不少。经朋友提醒,就赶紧来提取公积金,提前还掉一些银行还贷本金,以此来减少经济压力。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定,办理商业贷款的市民在偿还部分月供后,就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用于偿还贷款,具体提取额度可根据银行半年月缴总额而定。而且此后每年都可以办理两次提取手续。即上半年可申请提取前一年的额度,下半年提取上半年的额度。另外,市民如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中存储余额不足的,其配偶、父母、子女还可以提取其自己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存储余额。为便于提取额度的计算和控制,原则上须同其配偶、父母、子女本人同时向管理机构提出提取申请,申请时还应提供夫妻或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由于公积金可用来还贷,许多房贷一族便纷纷利用公积金来减负。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2月份,市区鹿城共有8600多人次提取了公积金,提取金额达2亿多元,而近段时间来提取公积金还贷的人仍在增加。

  >>>相关链接

  住房公积金提取程序

  用于偿还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所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市民,由本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由单位盖公章。再到贷款银行索取上一年的还款记录、贷款合同复印件并由银行盖公章。然后,带上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屋产权证、契证或购房合同、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银行还款记录及贷款合同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手续。如配偶提取公积金,还应提供双方身份证或户口簿、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外地买房凭证明也可提取

  从2010年7月1日开始,职工及其配偶在外地【即本市市区及各县(市)以外】购、建自住住房或偿还因购、建自住住房而引起的住房消费贷款的,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时须提供职工或配偶及直系亲属(包括父母和子女)在当地的户籍证明或一年以上在当地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等自住证明材料,不能提供的,不能提取。

  同时不能超出房价的一定比例(首次购、建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购房总价的80%,如首次购、建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购房总价的70%,如属第二次购、建自住住房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超过购房总价的40%)。

新闻来源 温州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