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太多温启动规划编制 打造城市公共空间

2012-03-14 06:5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提要]房子太密,绿地、广场太少,这是很多温州市民的共同心声。为了改变我市公共开放空间不足这一现状,我市将启动《温州市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编制。昨日,市规划局召集市住建委、文化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会专家就如何打造温州城市公共空间召开恳谈会。

   房子太密,绿地、广场太少,这是很多温州市民的共同心声。为了改变我市公共开放空间不足这一现状,我市将启动《温州市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编制。昨日,市规划局召集市住建委、文化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社会专家就如何打造温州城市公共空间召开恳谈会。近两年来,温州虽然新增了不少公园绿地等公共空间,但从总量上仍然无法满足居民需求。即将启动的《温州市公共开放空间系统规划》就是为了通过系统的规划,改变当前公共开放空间不足的现状。                                

  如何打造温州城市公共空间?与会专家认为,规划应关注温州独有的景观特质,注重温州的城市历史文脉及其延续,以营造宜人的、丰富的、独特的城市空间。

  市委政策研究室潘出新认为,温州今后在停车场建设上应考虑与绿化广场结合起来,做生态停车场。市生态园管委会副主任陈沧建议当下可通过慢行交通道建设这一载体,增加公共空间。

  据了解,此项规划编制工作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从今年3月份起启动,年内完成编制。目前国内深圳、杭州等城市已完成此项规划。

  该项规划范围为温州市城市规划建成区,包括中心城市的主城区和永中街道等地,北到北城街道沿江区域和三江口地区(含七都街道),总规划面积约426平方公里。

                                                           来源:温州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