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楼市暖意浓 商品房成交环比增长202.4%

2012-03-09 09:15: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叶子

  


  

  房产讯(编辑 叶子) 进入2月份以来,温州楼市迎来阵阵暖意。全市范围内,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1.61万平方米,销售套数127套,环比增长115.6%和202.4%。二手房(住宅)交易完成4.37万平方米,交易套数423套,环比增长47.1%和52.7%。成交量的上升,可以看出购房者并没有对整个楼市失去信心。与此同时,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松动刺激了购房需求,让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  

  市区商品房成交环比增长202.4%  近期从温州房管局网获悉,2月温州市商品房成交量和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上升。1月份温州市区商品住宅销量为0.77万平米,进入2月份,市区区域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到1.61万平米,环比增长115.6%,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42套,2月份完成销量127套,环比增长202.4%。  

  与此同时,二手房销量同样可观。2月份温州市区二手房(住宅)完成4.37万平方米,交易套数423套。对比于1月份,二手房(住宅)成交2.97万平米,交易套数277套,环比增长47.1%和52.7%。  而在整个2月份当中,新批准预售项目为零,没有新开楼盘。另外据乐居温州站数据监测发现,在2月6日-12日,温州区域一手房销量达到115套,共计成交建筑面积16590.73平方米,其中成交物业类型上主要以住宅为主。  

  就成交的楼盘户型面积来说,较为集中在90-14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如万科的润园等,其次就是市场上陆续出现小户型集中供市,如中梁国宾1号,润地九墅等项目陆续将开盘,户型面积都集中小户型上。  

  成产量上升是否意味市场回暖  

  就成交量的上升是否意味着市场回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市场成交量来看,主要是由于此前国家放松首套房贷款,及温州部分银行放松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刺激了市场,从而让市场出现了回暖现象。  

  另外从市场成交户型面积可以看出,市场需求还是主要集中在刚性需求上。小户型的推出一方面是在迎合刚性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开发商在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短时间内抢占市场先机,争夺刚需市场。  

  然而,从近期中央两会上,温总理明确房价要合理回归,以及先前地方政策出台即被毙,可以看出,中央对于目前房价的调控效果,还处于考查中。当前房价的回归并没有让中央放松政策,而政策的不放松,很难在当前定义房地产市场出现大面积回暖。  

  对此部分专家分析认为,市场上虽出现回暖,主要基于先前压抑的刚性需求在首套房基准利率松动的迹象下,出现反弹式的释放。  

  但从成交量来看,市场上的购房需求还是存在的,并且购房者也出现了理性的一面,由先前的观望情绪,逐步步入到择机购房的状态,即看准时机就出手,因此接下来的市场将会伴随政策的变化,还会出现回暖的现象。

  来源:房产温州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