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 首次贷款应恢复七折利率

2012-03-08 08:56: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年两会的提案:《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王健林认为,房地产调控是各级政府、企业、群众都十分关心的事情。本轮调控已进行两年,在各级政府使出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的杀手锏后,房地产市场投机投资行为基本绝迹,全国城市房价不仅停止上涨,还多月环比下降,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幅也大幅下降,调控达到一定目的。本轮调控还有一个新特点,就是保障房建设被提到空前高度,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难问题得到缓解。相比之下,中等收入者群体更大,住房问题却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即使现在政策微调,也只是基准利率贷款。相比调控前,现在首次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按基准利率贷款8成,平均贷款10年,比7折优惠贷款多支出利息约10万元,完全抵消了房价下降20%的好处。如果平均贷款15年,利息多支出13万元,群众负担反而加重。

  王健林因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及时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住房(卖掉少有住宅,购买一套新商品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七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使更多的群众都拥护宏观调控。

  来源:温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