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温州搜狐焦点网 > 温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区部分新开楼盘 显现调低销售价格

2012-02-10 09:44: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朱建波

日前,位于市区汤家桥北路与恒源路交叉口的银都花园8号楼的44套房源价格进行了调整,并在市房管网上进行公示。而在这之前,瓯江公馆、中梁首府、中梁橡树湾等项目均出现开盘之后价格调整的现象。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我市共有4个新盘出现了5次价格调整。

  据市住建委房管局网上销售系统数据显示,从2011年12月份以来出现价格调整的房源中,最早调整价格的是中梁橡树湾,该项目于2011年10月12日开盘。12月15日,该项目对100多套房源的价格进行了调整;随后,中梁首府分别于2011年12月21日和2012年1月5日两次进行了价格调整;1月10日瓯江公馆的12套房源也进行了价格调整;1月30日,银都花园8号楼的44套房源价格进行了调整,该项目曾于2011年11月8日开盘,开盘时共推出44套房源。

  记者发现,在这些房价被调整的房源中,与楼盘开盘价相比,价格均有所下调,较高的被下调了9.9%。根据规定,新盘的预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房一价”的方式,所提供一房一价的明码标价价目表已经由市物价局重新备案。如果价格调整,已经备案的商品房销售价格1个月内浮动幅度不能超过5%。1个月后需要调整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按规定再向价格主管部门申报备案并公示,促销价格或调整价格下降幅度超过10%的,应当组织重新开盘。

  针对目前部分楼盘频频出现价格调整的现象,泰和房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育认为,房价的调整与当前市场不景气有关。在市场比较低迷,销售量不是很高的状态下,购房者对房价的敏感度很高。目前所调整的这些房源大多数是开发商与客户沟通好的房源,双方一旦沟通成功,开发商愿意适当下调房价。按照规定,开发商只好在10%以内进行优惠销售,不然要重新组织开盘。而且,一些开发商的优惠销售活动也只是采取局部调整房价的方式进行,并不是将全部房源统一降价。文章来源 温州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