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定调明年房地产调控

2017-12-10 08:4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新华社报道,12月8日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是明年要着力抓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在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中央针对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明确“房住不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还包括加快租房租赁两个市场发展,因城施策、因地制宜进行调控等。

严跃进认为,此次中央政治局的研究为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向,也为明年的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提供了新思路。住房制度改革或意味着租赁市场的发展会受到重视,同时对于住房开发和销售等方面可能有新调整。另外,2018年长效机制相关的制度会加快推进,尤其是住房财税政策等。

值得注意的是,社科院12月5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建议将2018年确定为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年,把持续调控融入到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中,与中央工作精神相契合。

该报告主编、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所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促进新时期住房市场的稳健调整与运行,需要两手同时抓并相互配合,即机制建设与稳定市场调控相结合,将房地产调控融入房地产市场基础制度和长效机制建设中去,一方面将调控机制化,另一方面用创新的制度和机制支持调控。

对此,他提出了以下五点建议。首先,坚持调控不放松不动摇,完善调控机制;其次,加快建立多种供应主体和供应形式的租售并举制度;再次,完善住房金融市场与监管制度,强化监管力度,扩大宏观审慎监管的实施范围,恢复提高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标准;另外,改革土地制度和机制改革,加快修订相关的土地使用和用途调整法规,尽快形成政府、事业单位、企业和集体组织等多渠道供应土地的格局;并且,加快财税体制改革。2018年将房产税纳入立法议程,明确房产税时间表,实行住房租金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将交易环节的契税征收的税率调整等权限授予地方,让城市政府可以因城施策进行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