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陕西城镇居民收入攀升 居民人均消费不断增长

2017-10-18 08:4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消息,我省城镇居民收入节节攀升,居民消费选择性增加,我省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由2012年的15073元提高到2016年的19369元,增长28.5%,年均递增6.5%。

自古“民以食为天”,食品烟酒消费在居民生活八大类消费中占比较高,居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最直观的就是饮食结构和方式的转变,体现在逐步向健康、绿色、环保、营养、快捷等方面转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外卖速递的发展,城镇居民在外饮食消费不断增加,已从2013年的人均995元增长至2016年的1355元,年均增长达10.8%。带薪休假制度的推行、燃油费降低及节假日免除过桥费等举措使得城镇居民更有闲暇来丰富业余生活,外出旅游明显增加。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文化娱乐支出达1171元,较2013年增长43.9%,年均增长12.9%。居民人均用于景点门票支出比2013年增长74.2%,中等和中低收入组分别增长了1.5和1.3倍,居民生活更趋享受

来源于:华山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