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鸿·观解读北上广深相继出台租房新政 “租售同权

2017-09-24 08:30:27 来源: 华商网

继广州出台“租售同权”政策之后,上海也相继出台该项政策的实施意见。

9月15日,上海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分为6个部分,26条措施,明确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并计划至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前期上海已经推出“只租不售”用地,新规透露,“十三五”还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此外,未来政府还计划通过新增用地建设、商办房屋按规定改建、引导产业园区建设、稳妥有序开展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等多种途径,增加租赁住房供应。

从上海的城市更新发展进程来看,在住房供应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政府适时推出的新政也是符合城市发展的2.0模式。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平衡发展。

从政府角度来看,出台“租售同权”的新规,有利于充分保障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增加租房供应量,缓和住房矛盾。同时,有利于吸纳更多的人才,增强城市发展后劲,促进城市更快发展。

从社会层面来看,“租售同权”有助于实现业主和租客权益的平等性,让租客也能充分享受物业以及周边配套设施,例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

自广州、北京、上海相继出台“租售同权”政策后,也将会给市场带来很多机会,例如长租公寓行业等。在租房方面政府也在发力主导,逐步的实现社会公平性。未来“租售同权”也将会成为各大城市在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举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