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关于房价的6大错误说法,你被骗了吗?

2017-09-21 08:48: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子诗中说道,“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这个高房价时代,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能有套房子就不错了,谁还讲究那么多呢?提起买房,就不得不说房价,今天小编就来说说2017年关于房价的6大错误说法!

1.房地产行业到顶=房价到顶

好多购房者都犯这种错误,甚至一些经济学家也这么认为。要知道一个产业的黄金时期过去了,并不意味着行业产品价格也到顶了,这主要是将产业周期与价格周期进行了等同,这种说法迷糊了许多购房者,使他们错过了财富积累的好时机。

2.人口是房价周期的核心因素

一般来说,人口可判断产业周期的长期趋势,但对价格周期而言,有些时候与人口并没有严格的正相关性。此外,人口总量的大小也与房价高低并无直接正相关性。若人口较多,而人均收入较低,那么房价也不会太高。

3.房价收入比过高就断定房价过高

虽说房价收入比是判断房价高低的标准之一,但并不意味着房价收入比过高就可断定房价过高。要知道关注房价收入比的群体与买房群体是有区别的,目前房价收入比除了上海外,京广深都有下降趋势,难道就认为这些地方的房价低吗?

4.房价下跌是一种严重且不可逆的趋势

有些购房者认为房价下跌就会出现日本那样的趋势,其实不然,要知道日本东京首都圈房价早已超过了1991的较高点;从外,虽说房价下跌结果不好受,但在一段时间后也筑底反弹了,并且再创新高。

5.没有上涨空间=有很大下跌空间

有些购房者看到新闻报道提到“某城市房价没有上涨空间”后,就认为房价会有很大下跌空间,这是不对的,只能说房价上涨空间有限,但不存在暴跌的可能。

6.房价是少有暴涨的生产生活用品

因为房价在家庭支出中占有很大的比重,所以大家对于房价涨幅格外敏感,认为房价是少有暴涨的生产生活用品,但却忽视了我们的工资及其他生产生活资料涨幅并不比房价低。

对于房价,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看法,就连专家也摸不准房价走势,不过,对于2017年关于房价的6大错误说法,小编已经说清楚了,你可别再被骗了!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