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租房新政出炉:京籍无房者租公租房可落户

2017-08-22 08:45:03 来源: 华商网

本以为北京搞共有产权房可落户、可入学已经够牛了,没想到,北京再次爆出大消息:租购同权!赋权租房客,让租房客平等享受公共服务!

120年前,国务院一声令下,我们从福利房时代,变成了商品房时代。

20年后的今天,在国家的带动下,我们又要从商品房时代,跨入租赁房时代。

郁亮说,现在像回到了1998年住房改革那会,也许要一语成谶了。

本来以为北京搞共有产权可落户、可入学已经够牛了。结果昨晚,北京出了王炸,“租房落户”来了,“租房就近上学”也来了!

昨天北京的政策主要是以下三点:

符合条件的京籍无房户租房,其子女可在租房所在区上学没有京籍的无房户租房,其子女可申请在租房所在区上学集体户口,租公租房,可以落户

上个月,广州搞“租购同权”时,很多专家信誓旦旦表示北京暂时不会跟进的。

专家们断言,广州出这个政策只是为了留住人才,而北京人才泛滥,赶都赶不走,别说留了。

结果才过一个月,专家们惨遭打脸!

有人说,至于那么惊讶吗,上个月广州不也搞了个类似的“租购同权”政策吗?至于租房落户,无锡比北京更厉害啊:无锡不讲年龄限制;不讲学历要求;不讲是否投资;不讲是否买房;仅仅是租房且社保满五年,就可以直接入户了。新政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九点半君表示,不一样好吗。

这可是北京啊!其他城市为了留住人才别说送户口了,送房子也只能算个小新闻。但北京出了这样的政策,起的是示范性作用,政策被推广到全国只是时间问题了,影响的可是全体中国人。

政府想搞租赁的决心,非常明显了,明显到已经有点急切的感觉。

无论是广州、北京的租购同权,北京、无锡的租房落户,还是前段时间深圳棚改只租不售,以及杭州政府推行官方租赁平台,都只是近一个多月的事而已,一个多月就雷厉风行地推行了那么多事,相信很快就能转型成功了。

2“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这句话被很多人当成口号,不走心地喊着。但在近两个月,喊这句的人渐渐地带上了几分真心。

因为那些炒房客、开发商、房产中介的过去老路已经很难走了。

前几天,深圳一则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深圳湾某千万豪宅开盘,遭千人排队抢光”“2000人排队”、“队伍长达3公里”、“3小时内350套房即售罄”——多家自媒体称,开盘当晚热度空前。

甚至还有网友在群里爆料:

“大部分房源都被关系户提前内定了,普通购房者完全抢不到。今天只是象征性走个过场,昨晚关系户选房到凌晨,每人只需20万。”

一时之间公众为之哗然,难道去年的抢房热潮又要卷土重来了?

清醒之人已经察觉出了消息的不实:

果然,仅过一天,深圳土委就出来辟谣了:深圳这个盘8月10日取得预售,批准销售住宅350套;开盘当日,到访购房者411人,最终共达成购房意向263套,现场销售情况整体平稳。

现在,土委已经在调查传谣的始作俑者,将严肃查处恶意捏造不实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行为。

去年楼市炒作的危害实在太严重了,中介想重复去年的老路?当心牢狱之灾!如今国家非常重视这方面,尤其是现在楼市在冰封状态,谁炒作谁就是出头鸟,一打一个准!

37月份的数据出来了,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由于今年给力的调控,房价没有涨的太厉害,这是无需置疑的。

那租金如何呢?

近来,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逐步降温,但是二手房交易市场降温导致“由售转租”、“热点城市住房租金下跌了”。事实果真如此吗?

很可惜,房租一直在涨。

北京某大型房产租赁企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5月通过该平台成交的房屋租赁量环比增长15.7%,月租金均价微升0.61%。

而且因为北京市中心涨的实在太厉害了,很多人都去郊区租房了。北京西六环某小区,今年两居室的涨幅在12%左右。

现在,国家想转型成租赁时代。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甚至给出了“租房落户”、“租房子女就近入学”这样美味的诱惑,会不会使北京人满为患?更加推高了北京的房价?

不过,无论如何,这个新政对买不起房的人来说还是一件好事。

如果中国租赁市场落实完成,你会选择租房还是买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