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渭区危房改造已完成271户

2017-08-21 08:4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住进了新房,不用再担心漏雨房塌,娃在家也能安心地写作业。”8月17日,在临渭区桥南镇堦子村,贫困户张春草高兴地说。 
  张春草家有5口人,3个孩子上学,因学致贫。家里的土坯房多年失修,常年漏雨,还倒塌过几次。了解到危房改造政策后,她和丈夫去找村委会。在入户调查后,经村委会开会研究决定,将其确定为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户。随后,村上和张春草一家、桥南镇城建办、临渭区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共同制定了农房建设方案。今年5月初,一栋12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平房落成,张春草终于有新家了。 
  张春草只是临渭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受益人之一。据了解,临渭区2017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计划完成520户,其中拆除重建469户、修缮加固51户。目前,已开工建设339户,竣工271户。 
  临渭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区上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多次召开危房改造工作会,在村组进行了危房改造政策宣传,将《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政策问答》口袋书、《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政策问答》明白卡发放到贫困村民手中,并及时进村检查危房现状及改造情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他们将认真落实危房改造政策,严格按照程序,保证施工质量,实行阳光操作,力争让贫困群众早日住上放心、安全、舒适的房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