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一周渭南高温天气持续 27日有明显降水

2017-07-23 08:30: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市气象局举行7月以来渭南大范围连续高温情况新闻发布会。 
  据悉,7月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全市平均气温为26.8℃—30.0℃,较常年同期偏高1.6℃—3.8℃。自7月9日开始,出现了7月份历史罕见的持续高温热浪,10日—14日中南部大部分县市持续出现接近或超过40℃的高温天气,富平、华阴、澄城极端较高气温突破7月历史记录,华州区、蒲城、潼关出现的极端较高气温仅次于历史较高的1962年。 
  据市气象台较新预测显示,因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7月下旬,我市将再次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21日—25日,部分地区较高气温可达37℃以上。同时,由于空气湿度增大,新一轮高温天气将更加闷热,将出现典型的“桑拿天”,市民应注意防暑降温。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的阵性降水,27日开始有较明显的降水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将略有缓解。7月22日晴间多云,7月23日晴天间多云,7月24日至25日晴天间多云,7月26日晴天转多云,7月27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气象局建议各单位要做好用电用水调度和供给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强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综合防御高温干旱对农业的危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长时间强高温天气系统控制下,一般在午后到傍晚时段,大气能量汇聚迅速,极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较大,有可能危害进山游玩朋友的人身安全。市气象局提醒户外旅游、进山纳凉消暑的市民,应密切留意较新预报预警信息,尽快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此外,市供电局提醒广大市民,家里空调温度尽量设在25℃—26℃,以减轻电网压力。同时,供电局也会将户外维修尽量安排在凌晨施工,确保市民用电。若家中用电出现问题,可以拨打0913—2162394抢修电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