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迎来7大重磅好消息,购房者有信心吗?

2017-07-21 08:42:25 来源: 搜狐财经

自从去年一二线城市楼市经历火 爆之后,迎来了系列调整政策,特别是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太多的政策都在围绕着这一点展开了对炒房者的打击。于是,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从火 爆、调整到回归理性的过程。购房者也从之前的不理智到现在的更加理性,市场秩序也在得到净化。安家融媒发现,随着炒房者的逐步退出市场,楼市正曝出出多重好消息,对真正的购房者特别是利好。

1、炒房者正在加速出逃

要说今年最波澜壮阔的还属炒房者,从低谷炒到高峰,然后又面临着过山车的局面,特别刺激,这一年,很多政策都是围绕着炒房者展开的,尤其是新 区,更让炒房者见识了什么叫不让炒。打击炒房者已经上升到一个历史高度,安家融媒也是苦口婆心劝大家莫炒房,炒房赶紧撤离,否则后悔都来不及。事实上,已经有一些炒房者已经领教了市场教训,比如唐山烂尾楼现象。

炒房者为了逃离套利,很多人是宁肯低价卖掉,你或许会说他们还是赚的,没错,不过要做出这样的决定那也是相当的勇气的,足见炒房者已经对市场的严厉程度深深感受到了,炒房可能没有多少空间了。没了炒房者,哪怕价格高,也可以有盼头,但是有了炒房者,你基本上就没盼头,因为他们操纵房子,会让你感觉到越来越紧缺。

2、一线城市价格回落,楼市调整还会继续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大中城市价格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同比升幅连续回落。“这是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环比出现两年以来的首次回落。”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政策高压下热点市场依然会维持平静,预计年内难获喘息机会。

这也就意味着购房者可能还需要继续观望一下,如果不是特别急,较好等等楼市调整情况,没有更坏只有更好。而且中介公司也不好混,他们都在帮助购房者跟业主谈判,让业主调低价格。

3、国家首次数据披露我们不缺住房

国家统计局最近首次披露:中国人不缺房子!7月6日,一份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40.8平方米!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的人均住宅面积达到或者超过33平米的时候,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开始过剩了。

这也就是说,安家融媒屡次提到的,房子紧缺不在于总量,总量再多,有了炒房者也会让你感觉到不够住,因为房子都被炒起来了,不是用来住了。难怪有很多人说,难道我们家的房子被别人住了?为什么感觉不到40.8平的大房子呢?

大家不要一味地喷,要看到现在对炒房者进行打击,那么未来住房也会分配得更加合理,房子用来住的这句话特别不是空话。

4、大城市加大住房供给

虽然说总量不缺,但是对于大城市的供给依然在加大。近期随着热点城市楼市降温,京、沪、深等数个大城市均推出了大规模供地计划。楼市要从供给侧加大力度,这一逻辑更加清晰。从已公布的情况来看,京今年住宅供地计划为1200公顷,比年初的原有计划翻了一倍;沪这几年计划供应5500公顷住宅土地,可提供住房约170万套,比上一个阶段增加60%;广州五年内计划年均供应住宅用地约500~600公顷、可建面积约1250万~1500万平方米;深圳计划今年内加大住宅供地规模至218公顷,创下六年来新高。

一面清理炒房者,一面加大供给,这应该是双倍的供给,所以购房者真的不用想不开,只要市场稳定住,炒房者是没兴趣跟你抢房子的。

5、加强金融监管有利于实体经济

最近的金融会再一次说明,金融的问题更加被提到了一个新高度,需要国家从全局角度考虑问题。虽然并非就房地产而谈房地产,但是从中还是可以解读出我们的房地产未来的新信号。房地产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有赖于金融风 险问题,加上全球金融形式货币政策全球转向,由房地产下行引起一定规模的金融风险可能性非常大。

这就说明房地产针对炒房者的打击只会更加严厉而不可能放松,所以此政策不会是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也对实体经济的振兴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6、房贷增速回落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泡

央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7.97万亿元,同比多增4362亿元。其中,上半年我国房地产信贷增长势头回落,个人住房贷款*借比率(*押贷款金额与*押品价值之比)和期限均有所回落。“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如此说。

除了对市场的稳定外,也意味着购房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而正由于理性市场也会更加稳定。

7、广州率先让租房者实现“租售同权”

在国家鼓励住房租赁的背景下,广州7月17日首次提出“让租者幸福居住”的口号。其中既包括租赁住房用地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成立广州住房租赁发展投 资有限公司等宏观政策,也包括房屋出租税收减免、允许满足条件的租房人群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学校等微观措施。

这可以说是重磅的一步,租房者担心不能享有跟买房类似的待遇,如今却真的快了,所以有时候买房真的不用抢,更不用担心未来在住房问题上会越来越困难。这也是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