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上半年海外投资"腰斩" 房地产业缩水逾8成

2017-07-17 08:2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商务部13日在北京发布的较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投资额为481.9亿美元,同比下降45.8%,其中房地产业对外投资大降逾八成。

6月当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2016年12月以来新高,为136亿美元,但仍低于去年同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对外投资大降除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外,还与国内经济持续稳中向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把更多资金留在国内有关。

此外,部分国家收紧外资准入,地区冲突频发等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以及中国官方收紧对企业对外投资的真实性审查,遏制非理性对外投资也使中国海外投资呈下降态势。

尽管中国对外投资整体下降,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仍然稳步推进。据商务部数据,1-6月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7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66.1亿美元,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3.7%,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百分点;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占比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分行业看,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1%,仅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5%,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1%。中企海外投资目前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