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州区:移民搬迁后政府还提供就业岗位

2017-07-12 09:06: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易地扶贫搬迁"以户定建、以人定量、先定后建"的基本原则,渭南市华州区采取"逐级审核公示、户户留存影像资料"的做法先后4次开展回头望,通过摸底、公示、回头望等方式,确保"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一个不落"。

多轮次精准核实

确保"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一个不落"

“十三五期间全区共计划安置搬迁群众8140户28754人,根据"以户定建、以人定量、先定后建"的基本原则,采取"逐级审核公示、户户留存影像资料"的做法先后4次开展回头望,同步签订搬迁、旧宅基地腾退、脱贫"三项协议",通过摸底、公示、回头望等方式,多轮次地精准核实移民搬迁具体对象,确保"区不漏镇、镇不漏村、村不漏户、一个不落。” 渭南市华州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兼移民办主任王二辉说。

“华州区现在调整规划4个集中安置点,分别是城区新民小镇、高塘镇荷塘社区、大明镇明惠社区和瓜坡镇安置社区,计划安置搬迁群众8140户28754人,其中,大明明惠社区位于大明镇商业中心,规划安置搬迁群众893户3169人。新民小镇位于华州区城区西侧,规划安置搬迁群众5320户18492人。”渭南市华州区国土资源局移民办姚康说。

较高交1万元就能入住

搬迁后政府还提供就业岗位

“去年八月我登的记,准备移民搬迁到新民小镇,按标准,我能选100平米的户型,只需交1万元就能住,今天4月我摇的号,听说贫困户入住后政府还提供就业岗位,解除了我们的顾虑。” 大明镇孙堡村沟南3组村民安正奇说。

“我家有6口人,去年我报了名,准备搬去大明镇的明惠社区安置点,选了120平米的房子,付一万元,明年就能住了,现在一万元去哪能买套房?估计连盖房工钱都不够。”孙堡村贫困户王玉拴说。

“住在我们这山沟里,上学看病都不方便,孙子在镇上上小学,如果搬迁到大明明惠社区就会方便很多,我家五口人,已经报名了移民搬迁,可以选择120平米的房,到时就可以搬出山沟沟了。”大明镇水渠村8组的闫天运说。

“对于我们的四个移民集中安置点,按照每人交2500元,人均25平米,封顶线是1万元,封顶线针对贫困户,假如贫困户家有6口人,只需交1万元能住,并且在交房时就已装修好了,可直接入住。”华州区国土资源局移民办姚康说。

下步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

做好摇号分房工作

华州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兼移民办主任王二辉表示,下一步华州区将采取"精细管理"模式,实行"党政共管、联动、分级负责"的领导机制,建立任务、时间、责任、督办、反馈、区级领导包抓"六项推进机制",时刻牢记“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工作初衷。

按照工作安排,下步将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明确提出"大干100天,全面完成工程主体建设任务"的工作目标;严把工程质量,坚决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质量终身负责制;做好摇号分房工作,目前已完成新民小镇1329户分房任务;申报公共基础配套设施项目,目前已编报投资3亿元的公共基础配套项目;探索脱贫保障金试点工作,加强与金融系统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筹集脱贫保障金,全面推开试点工作;做好产业配套建设。

来源:华商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