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上半年各大房企业绩公布 千亿阵营增至7家

2017-07-03 08:49: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指数 研究院6月30日发布《2017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报告。监测显示,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万科、碧桂园、恒大迈入两千亿门槛,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紧随其上迈进千亿阵营,再次呈现强者恒强的行业定律。

千亿阵营扩增至7家 三四阵营竞争激烈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共有126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50亿元,合计实现销售额36220亿元,平均销售额287亿元。

从经营业绩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绿地、中海、融创七家企业凭借巨大的全国化布局规模优势,不出意料的突破千亿大关,龙湖、华夏幸福(600340,股吧)、华润等排名前列阵营房企也增长迅猛,业绩迈上新台阶。

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突破两千亿大关,成为行业优质,碧桂园坚持布局三四线大盘策略效果显著,凭借2016年末1.66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及6163亿元可售总货值优势,全民营销火力全开,业绩迅猛攀升,以2848亿元夺取半年销售桂冠。万科坚持聚焦城市经济圈,对北上广深等城市圈进行战略布局,销售额同比增长49.46%,实现企业业绩新突破;恒大在均衡全国化发展的同时,紧抓海南(楼盘)海花岛等大盘项目,逐步加大推盘项目数量,助推企业迈上发展新高度。

从各阵营来看,强者恒强态势愈加显著,阵营间差距持续拉大。超级阵营平均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较快,第二阵营企业数量迅速扩大,第三阵营出现分化,第四阵营房企数量增长最多,企业竞争最为激烈。

从各阵营来看,强者恒强态势愈加显著,阵营间差距持续拉大。超级阵营平均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较快,第二阵营企业数量迅速扩大,第三阵营出现分化,第四阵营房企数量增长最多,企业竞争最为激烈。

超级阵营(突破1000亿)由于中海的加入,企业数量增加至7家,平均销售额增长39.26%,达1848亿元,为销售额同比增长率较高阵营,阵营内部差距拉大,寡头效应初显。排名前列阵营(500-1000亿)新增龙湖、金地、招商蛇口、鲁能三家企业,企业数量共计7家,平均销售额达651亿元,该阵营企业精耕细作,厚积薄发,持续推进全国化布局,销售规模稳健增长。第二阵营(200-500亿)由于中梁、融信等14家企业的加入,达30家,平均销售额332亿,该阵营企业创新发展战略模式,积极改善升级产品线,紧抓三四线发展机遇,迎来销售额大幅提升。第三阵营(100-200亿)增长至43家,企业分化现象明显,平均销售额138亿元,平均销售额同比小幅下降。第四阵营(50-100亿)企业数量有所下降,为39家,该阵营多以区域深耕为主,由于大型房企全国化布局初见成型,其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

品牌房企年度目标平均完成61% 发展势头良好

报告称,从目标制定态度来看,各企业均保持谨慎态度。考虑到年初的政策调控不断加码,品牌房企销售目标的制定总体保持谨慎乐观,大部分品牌房企的目标增长率定在40%以下,其中世茂、中梁等企业对市场预判积极,目标增长率在50%左右,中海、保利等品牌房企则相对谨慎,目标与去年业绩基本持平。

从目标完成率来看,大部分房企均已完成50%以上,龙湖、旭辉等企业更是在上半年一路高歌,目标完成率达70%以上,完成销售目标为大概率事件。

总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房企销售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仍为业绩主要贡献区域,同时三四线的市场升温上行,带动房企销售额持续攀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