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小白看这里 渭南房源好坏怎么判断?

2017-06-27 00:3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渭南楼市可谓热火朝天,很多渭南购房者在买房的过程中过于重视大方面的需求,比如哪个地段学校多,哪个地段有公园,什么时候交房?或者是觉得房子价格合适就匆忙交钱。回过头问下,自己买的房几号楼?几梯几户?楼间距多少?不知道!

买房子,都需要将自己中意房源的信息熟知,对于自住的购房者来讲,这影响到将来居住的舒适程度, 而对于投资者来讲,这关系到该房源日后的增值。那么怎么判断一个房源的好坏呢?下面就跟着小编来学习下吧!

1.净高

住宅的楼层净高指楼面或地面至上部楼板底面之间的最小垂直距离。

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净高=层高-楼板厚度。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

按照《国家住宅设计规范》,我们购买的普通住宅层高不宜高于2.8米,卧室、起居室的室内净高不应低于2.4米。

2.看开间和进深

开间是指房屋的宽度,在住宅设计中,住宅的宽度是指一间房屋内一面墙皮到另一面墙皮之间的实际距离。与其垂直的称为进深。

房地产市场上开间与进深的黄金比例为6:4,一般来说,进深是越小越好,而开间是越大越好。

开间相对大,房间宽敞、采光好 ,反之整间房就会较暗;然而进深大,长条形设计导致面积浪费,反之则整间房显得布局紧促。

3.赠送面积 

提到赠送面积,一般都是指阳台、露台之类的。如果是凸阳台,面积赠送一半,如果是凹阳台,则不赠送。

提到房子的建筑面积,一般是以房产证上的面积为准。所谓的赠送的面积不会在房产证上说明,因此,购房者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日后如果房屋拆迁,这一部分面积是不会算入拆迁补偿里的。

4.绿化面积

在我们买房的过程中,开发商往往打着绿化率50%以上等口号,但是对于很多入住后的业主来讲,并没有切身感受到小区内绿化那么高,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很多购房者并不明白绿化率和绿地率之间的差距。

从上图我们就能明白,为什么买房时说好的蓝天绿地,入住后却丝毫感受不到呢。因此,对于我们购房者来讲,在买房过程中一定要分清绿地率和绿化率的区别,以免产生不必要的购房纠纷。

5.样板间  

很多业主在参考开发商装修的样板间后,将自己的新房复制粘贴成样板间的模样,但是装修效果却大相径庭,追究原因有以下4点:

(1)样板间家具缩水。为了让空间显得更大,样板间里的家具或多或少都会瘦身。

(2)样板间属于开发商临时搭建,墙壁相对实际房屋较薄,这样样板间看起来面积相对较大。

(3)滥用玻璃。很多样板间的设计都会将玻璃元素融入,因为这样做造成视觉延伸,让空间看起来更加宽敞,但是在实际装修过程中,玻璃元素并不是很常用。

(4)户型朝向原因。对于样板间来讲,都是选择比较好的户型朝向进行装修,而且在临时搭建的样板间里很难看到实际入住后的效果,或许在样板间看到的景观到了实际入住后却是对面家的墙壁。

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讲,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户型图和熟悉整栋楼的户型,以及自己购买的这套在整栋里面的具体位置和朝向。

买房套路深,谁认真谁就赢。在买房的道路上,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希望各位购房者擦亮眼睛,不懂就问,将自己的疑虑在签订合同之前就解决,毕竟买房不是一阵子的冲动而是一辈子的心安。

搜狐焦点免费团购热线:0913-2074369

免费看房直通车预约热线  朱师傅:13571323197

【新鲜楼市资讯/全面楼盘信息/惊爆楼盘优惠/专业购房服务】

微信搜索“搜狐焦点渭南站”或“shjd2074369”关注我们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