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三地一中心”将建重大项目70个 投资2311亿

2017-06-19 08:5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我市出台加快建设“三地一中心”重点任务分工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了建设“三地一中心”四大方面43项重点工作内容。一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工业转型升级,重点围绕精细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业、通用航空五大产业发展和推动园区提档升级,提出15项重点任务,推动五大产业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建设新型工业聚集地。二是以“六大攻坚行动”为总揽,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围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等三方面,提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建设现代果业强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现代农业园区、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培育新型农业经济主体、推进农村改革等10项重点任务,培育发展特色农产品,加快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地。三是依托我市“山、水、城、陵”特色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推动优势资源整合开发,提出加快渭南水系建设、实施精品景区提升工程、建设十大文化旅游项目、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等6项重点任务,形成特色鲜明、多元化全域旅游新格局,建设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四是发挥陕西东大门区位优势,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聚集,重点围绕推动中心城市现代化、加快建设秦东城镇群、建设商贸物流集散地、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四方面,提出拉大城市框架、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宜居城市、推动县城扩容提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等12项重点任务,补齐城镇短板,增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功能,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建设大关中东部及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 
  《意见》还重点突出项目带动和支撑作用,以2017、2018两年为重点,提出了全市“三地一中心”建设重大项目70个,总投资2311亿元;并将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县、市)、市级各有关部门,明确每项任务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全过程跟踪督查,全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