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再提速 渭南楼市会怎样?

2017-06-13 22:1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广场南路棚户区的拆迁宏帆广场的建立,二院片区的拆迁渭南街心花园的建设等等渭南棚户区的拆迁为城市带来的改变,大家有目共睹。而渭南棚户区的改造工作2017年还在按照城市规划进行,临渭区已经确立了17个城市改造项目。6个项目也作为省级的重点。

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再提速

渭南将有一大批棚户区需要拆迁。近两年国家不断提速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工作,在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同时,也极大缓解了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难题。

在2015年-2017年三年完成棚改1800万套的基础上,5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8年-2020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并要求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市县,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5月26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说, 棚户区改造带动了有效投资和建材、装修、家电等消费,促进了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对经济稳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有力促进了商品住房去库存。进一步加快棚改项目建设进度。及早开工新建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而有业内人士指出,棚改货币化安置是本轮三四线楼市持续热销的核心驱动力,国家通过棚改货币化安置实现了对三四线城市货币定向宽松,从而也就解释了本轮三四线楼市热销的普遍性。

渭南楼市深受其益

 为了积极助力“大美渭南”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渭南2015——2017三年棚改计划实施34个棚改项目,涉及征收群众18904户,其中,中心城市的13个项目,涉及群众7633户。由此释放出一大批急需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加之渭南楼市目前新推楼盘频频,房源充足,市场处于买方市场,可选面多,使得这些刚性购房需求逐步转化为实际的购房置业行为。

据搜狐焦点网数据中心统计:渭南2016年新推住宅总共9718套(取得预售证的楼盘),全年销售总套数为7354套。渭南市2016年全年住宅整体去化稳中有升。2016年渭南房地产市场住宅销量同比2015年住宅的成交量增涨33%,目前渭南市住宅库存量为2364套(已取得预售证的项目房源数量)。

2017年,渭南市持续推进棚户改造工作,全力推进我市棚改工作在进度、质量、实效上始终奋力前行。而与此同时渭南2017年的楼市也是相对的火热。“金三银四”如约而至,4月更是创造了历年新高。随后“红五月”也相约而来,随没有4月楼市的疯狂,但相比于其他月份成绩可佳。现在6月即将过半,渭南某一准现房8天就销售了25套的业绩,市府旁上上国风6月10日盛大开盘,虽然销量还未统计出来,但是按照目前火热的场面,预计也会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6月渭南楼市新盘倍出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