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毛小毛侃买房】没别的就想谈谈交房

2017-05-27 10:14: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毛小毛

时隔一个月,搜狐网红毛小毛又要跟大家见面啦,不知道为撒,小毛同学觉得你们对本网红好像不是很热情!说实话,你们484已经忘记了小毛的存在,嘤嘤嘤~~~是因为小毛不够漂亮吗?那你们等一下,小毛同学去韩国换个头就回来!

话说有段时间不见,你们有没有好好学习关于购房合同的知识呢?如果没有掌握,请自动抄写毛小毛上篇文章100遍!

要说小毛同学为森马又来了,是因为小毛太过怀念我们的广大网友,食不下咽,寝不安眠,无心工作,躲在墙角画圈圈,老大一脸嫌弃:赶紧滚出去,没勾搭到网友就别回来!

开个玩笑,其实小毛童鞋真正的目的呢,是要跟大家说有关交房的二三事,为啥突然想说交房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前一个月说了关于购房合同的问题,有网友就说了,你有本事让我们安心签合同,你有本事也让我们放心交房啊!!没有交房技巧,说什么侃买房!!行!要听交房是吧!接下来,小毛就给你们侃侃,交房到底是个什么鬼?!

2017年的一半时间又快结束了,时间为啥过得这么快!小毛觉得自己又离“90后空巢老人”更近了一步……而且又眼看着渭南市面上一批楼盘要交房,比如广青甲天下、东湖半岛,等等楼盘,看到这里,小毛同学不禁要脱口而出:“停!告诉我,等等是谁?”

已经买过这几个楼盘的网友便按耐不住了,交房过程中到底会遇到神马问题,快来告诉我,这可是关乎到人生大事,我的求知欲已经无法控制了!

不瞒大家说,之前也有网友庞女士问过小毛,说自己已经交房入住了,房子的一些隐藏问题才浮出水面,但是在收房之前已经同开发商签订了文件,房也已经交了,产权证也已经拿到手了,去找物业、找开发商声讨逾期交房违约金的问题,但是自己有理也说不清,这时候要咋办呀?

小毛想说,能咋办!小毛也很无奈啊!开发商说了,在合同规定的交付期限内已经拿到了钥匙,按照规定属于按期交付,并不存在逾期交付的道理。这就很尴尬了,sei让你不验房之后再签文件!

先验房后缴费、签文件的收房程序是较合理的正常程序,但大多数开发商都会选择“本末倒置”先缴钱填表、签文件,再验房的方法,使购房者处于被动状态。对策:购房者应将先验房再收房作为附加条款写在合同里,不验房就不收房。如当初合同未有约定的,则可在收房文件中注明“未验房”等字样,验房时如出现情况,也可向开发商讨说法。

所以,小毛在这里提醒一下,拿钥匙前千万注意查看《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测绘成果表》等有关证件。如开发商不能提供《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咱们网友可拒绝接收房产,并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付的违约责任。

还有网友刘书俊(化名)吐槽了,说自己已经住进小区几年了,还是没有拿到产权证,他觉得心情非常复杂,说好的一起走,怎么你半路就撒手,刘网友伤心的像个二百三十斤的大胖子。

关于产权证的问题,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九条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或者《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的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届满后超过一年,由于出卖人的原因,导致买受人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小毛同学在这里提醒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对开发商做一个详细了解,要尽可能地选择有实力、口碑好的开发商以及物业管理公司。发生纠纷后,可以先向消费者协会和房地产管理局反映,以减少投诉成本。

这么多交房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就会变得非常麻烦。所以,亲爱哒网友们,如果你们还有什么不懂的,就请戳这段文字,毛小毛已经把交房的所有知识放进这里啦~\(≧▽≦)/~

毛小毛想对大家说,交房其实并不那么难搞,只要你认真按照流程走,就基本上是没有神马问题嗒~~最后,在马上要到来的交房季,毛小毛祝大家都能愉快顺利的拿到钥匙,安心装修入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