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份房产调控决心有增无减 十六城市持续放大招

2017-05-13 08:48: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荆楚新闻网

尽管房地产市场近期整体降温,但似乎并未阻止各地监管部门的调控决心。

在“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等调控政策背景下,全国多座城市成交量走低,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调控效果显现。

根据中房研协测评研究中心提供的第19周《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周报数据显示,上周(5.1-5.7)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06%。一线城市中,上海、广州成交量小幅回落,北京连续两周下滑,环比跌幅接近三成。二线城市方面,在7个下滑的二线城市中除成都外成交量均有明显回落,其中,福州、杭州、温州、南宁四个城市跌幅超过三成。

然而进入5月以来, 市场方面的整体降温,似乎并未阻止监管部门的调控决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方针,以及住建部较新调控精神(详见本网此前报道:《住建部较新调控精神:持续严厉整顿市场秩序,学习北京调控经验》),对于一些房价过热的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仍然在层层加码。

据中房网粗略统计,五月份以来,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江西、武汉、郑州、济南、西安、成都、海口、三亚、兰州、无锡、廊坊、芜湖等16个城市出台了相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涉及信贷、限购、土地出让、二手房交易监管、住房转让年限增加等调控手段。

对此,中房网整理了五月份一些城市出台的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仅供参考。

北京:主要商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5月2日消息,北京主要商业银行从将收紧房贷政策。5月1日(含)以后网签的业务,首套房将执行基准利率,也就是4.9%的年利率,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也就是执行5.88%的年利率。

兰州:限购区域内实行差别化公积金贷款政策

兰州5月2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决定在城关、七里河、安宁限购区域内实行差别化公积金贷款政策。缴存职工家庭在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0%提高至不低于30%,在限购区域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20%提高至不低于40%。

郑州:限购区域扩大 新购住房3年内不得上市转让

5月3日,郑州正式加入“四限”城市。郑州市限购区域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此外,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

西安:6月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5月3日,从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6月1日起,西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调整。西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其中对首次和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的首付比例提升,而第三次及以上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则不予受理。

上海:新开盘商品住房由公证机构主持摇号公开销售

上海住建委5月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为体现公开公平,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等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成都:商品住宅用地一律拍卖出让

成都市政府5月4日发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重大土地资源配置的实施意见》提出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对营利性社会事业用地、非公益性科研办公用地实行有偿使用”“商品住宅以及含商品住宅的用地,一律以拍卖方式出让”,更好发挥政府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将使经营性用地的出让行为更加规范。

济南:二手房交易全面资金监管

5月5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下属的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转发了一则开展打击囤房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到“市、县房产交易监理部门进一步完善房屋交易合同网上签约和备案制度,全面开展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建设部门有关人士称,专项行动中二手房交易属于房管部门的业务,通知是参考国家和省有关文件做出的。

廊坊:六部门开展房产中介专项整治

5月8日,廊坊市房管局、工商局、物价局、公安局、司法局、通信管理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决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半年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芜湖:新购住房转让须满两年

安徽省芜湖市住建委5月8日发布了《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日起正式实施。意见要求在芜湖新购买(新购买是指自本通知施行之日起购买)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方可转让。同时规定开发商每次开盘不得少于20000平,在售楼盘必须建到1/3才能出售,高价楼盘一律不允许网签等一系列调控措施。

江西: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江西省政府5月9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继续实施个人住房差别化信贷政策,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周期不足6 个月的市县,已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时,鼓励企业或个人购买非住宅商品房,可由当地财政部门给予一定的购房补贴。

海口:主城区与生态保护区限购

海南(楼盘)省三部门5月9日联合出台《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从八个方面对房地产调控提出实施细则。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本次限购范围;主城区与生态保护区限购,在限购区域内对非本省户籍人员以家庭为单位实施限购,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提供在本省各市县的连续2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才能购买首套房;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第2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到70%以上。

重庆:暂停受理主城区范围内非首套公积金贷款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5月9日发布《关于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的通知》,明确即日起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暂停受理主城区范围内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对首套住房认定标准是“既认房又认贷”,即职工家庭无房且无贷款购房记录,这包括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

深圳:商品房预售转现售须办理价格备案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5月9日对原《深圳市商品房预售价格备案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深圳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办法》,至5月1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中体现了,市价监局根据市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及市规划国土部门的要求,可临时停止办理价格备案,适时调整房地产价格备案要求。并对预售商品房及转现价格有了更为明确的备案。

三亚: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

5月10日,三亚正式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具体措施包括:在三亚市(区)范围内,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住房包括商品住宅、产权式酒店客房、符合转让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含新房和二手房。同时,三亚将全面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

无锡:加强商品房备案价格管理

5月10日,无锡市物价局、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备案价格管理的通知》,商品住房备案价格确定后1年内重新调高的,价格主管部门将不予受理备案工作。

武汉:全装修房执行指导价

5月10日上午,武汉市房管局出手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在全国率先推出装修房指导价,要求即日起全装修房根据房屋备案价执行分段指导价,较高标准不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对不接受指导价的项目暂缓发放预售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