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叫停引争议 渭南人购房该何去何从

2017-05-09 00:1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房管局发布的《关于万科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显示,万科12个项目涉嫌无证违法销售。据悉,上述房企项目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存在对外销售,或以采取发放VIP卡、内部认购、缴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

    何为无证经营?

众所周知,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房的过程中,主要关注的焦点就是该商品房是否证件齐全,就是我们俗称的“五证齐全”。所谓“五证”,指的得就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所谓无证经营,指的就是房地产开发商在未获得上述这五证之前,存在对外销售或者是以采取发放VIP卡、内部认购、缴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销售的违法行为。

为何无证经营?

在房地产行业,不论是像万科这种房企老大还是小打小闹的中小型房企来讲,都难抵高销售目标的重压。

有些房企为了短期内快速回笼资金,进而加快工程项目的节奏,就会制定高标准的销售业绩,在销售业绩的压力下,像万科一样不惜自毁名誉而违法售房,成为这些房企铤而走险的做法。

然而,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很少有人去检查相关项目是否有预售许可证。即便真有购房者较真追究,房企营销部门也完全可以拿假的预售许可证的复印件来搪塞。

如何规避?

在2016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其中说到,无预售许可的房屋,严禁买卖。而对于“五证不全”就公开售房的楼盘一经查实,执法人员将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对开发商进行处罚。

据了解,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出卖人(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买受人(购房者)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

从上述可以看出,咱们渭南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如果购买到“五证不全”的房子,购房者可以向房管局、规划局等职权部门举报并且要求解除合同,赔偿包括本金、利息、房屋增值部分损失。

从本质来讲,一方面渭南各房企应以万科项目为前车之鉴,遵守行业基本规范才是立足之本。另一方面,对于咱们渭南的购房者来讲,应当在买房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或者在购房前咨询专业人士或机构,以防上当受骗。

搜狐焦点免费团购热线:0913-2074369

免费看房直通车预约热线 王师傅:18329377741 朱师傅:13571323197

【新鲜楼市资讯/全面楼盘信息/惊爆楼盘优惠/专业购房服务】

微信搜索“搜狐焦点渭南站”或“shjd2074369”关注我们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