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碧桂园森林城市

2017-05-02 08:51: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国家期间,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年10月,他又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二者共同构成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

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中国和30多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与20多个国家开展了国际产能合作;同以亚投行、丝路基金为代表的金融合作不断深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此的态度十分积极,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正在逐步落地。“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稳步推进。

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建设运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经验,并诞生了一批具有国际化竞争视野的本土企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服务全球的市场和客户成为必然的选择。一带一路的倡议指引着本土企业更广泛的参与到沿线各国的经济建设当中。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被沿线国家广泛认可,一批重大工程和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落地。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就是一座由中国企业投资兴建的国际产能合作新城。这座城市位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位置处于中国-中南半岛经济合作走廊上。森林城市项目已经带动中联重科、山东国宏、中建八局、沙钢、永钢等大约100家中国企业抱团出海,合同金额接近30亿元。

而在项目启动的开始阶段,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和不理解。包括国内的民众的看法,也有马来西亚当地人的不理解和怀疑,而唯有实干和成果是最有说服力的“语言”。

森林城市项目开工兴建两年来对区域基础设施的完善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碧桂园森林城市董事总经理苏柏垣介绍,碧桂园森林城市规划并正在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并且有马来西亚政府免税岛政策的大力支持。森林城市项目的实施,使得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高标准自有贸易区网络基本形成,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深入。

中国的建筑技术工人和森林城市项目的当地工人在一起工作,互相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将建筑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分享给马来西亚的产业工人,促进了当地劳动生产效率的提高。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授予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柔佛州一级拿督勋衔,嘉奖他对柔佛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马国际产能合作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随着森林城市项目的推进,中国与马拉西亚等东南亚各国的人文交流更加深入,不同文明互鉴共荣,各国人民相知相交,和平友好。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森林城市项目就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长出的一支嫩芽。相信经过各方不断的开拓努力,日后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