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楼市百家争鸣 本土房企寻求突破成重要命题

2017-04-28 19:52: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搜狐焦点渭南站统计,渭南楼市自2017年开年以来,各售楼部上客量、400来电量节节攀升,开发商在“金三”“银四”这个节点可谓是大获全胜。随着渭南楼市持续火热,渭南房企纷纷加推新品,例如新洲·华盛城海兴·漫香郡鸿基·紫御观邸渭南宏帆广场等。此次大规模的新品入市,在渭南历年的楼市新房履历上是不多见的。渭南市场新品加推,外来品牌房企强势入驻,在渭南各大房企竞争形势日趋明显情况下,渭南本土房企市场份额被挤压,渭南本土房企寻求突破成重要命题。

    原因:城市发展、政策影响多方因素助力渭南楼市“金三”“银四”火热持续

  2017年开年以来,渭南房地产市场形势可观,4月份作为开发商完成开年排名前列季度业绩的重要节点来讲,渭南各大房企卯足劲进行各种营销活动,抓住“金三”“银四”时机确保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完成。在开发商举办的各种营销活动中,其中不乏多种创新营销活动,例如百姓家园的呐喊机、抓钱机,新洲地产推出的健康show跑赢ipad,这些营销活动以全民参与的方式吸引了渭南市民的眼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项目的成交量。(注:相关活动报道见文末延伸阅读列表)

  另一方面,渭南各大房企共同发力,新品加推,相比往年来讲,2017年渭南房企可谓是遍地开花,新品不断。在渭南各大楼企推出的新项目中,除了像百姓家园项目这样传统住宅产品以外,碧桂园·翡翠公馆的精装洋房、海兴城新风换气系统和新乔治亚建筑风格、信达·美墅法式洋房、海兴·漫香郡意式花境洋房、鸿基·紫御观邸的大平层法式园林等。这些新品推出,给渭南楼市注入新鲜血液,吸引渭南市民眼球,为渭南楼市“金三”“银四”的火热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2017渭南楼市新品一览表 

项目名称

新品亮点

咨询电话

碧桂园·翡翠公馆

精装洋房  智能社区  国家一级物业

 400-683-0099 转 64174

渭南宏帆广场

品牌国企  市中心地段

 400-683-0099 转 38188

豪润公园天下二期繁华里

公园地产  闹中取静

 400-683-0099 转 95590

鑫润·紫金城

市中心地段  南北通透户型

 400-683-0099 转 64173

华盛公寓

市政新区  渭南首 家配备休闲娱乐会所的全能公寓

 400-683-0099 转 12565

新洲·华盛城

仓程路中段核心区域 新洲地产16年藏品之作 新中式园林景观

 400-683-0099 转 12560

海兴·漫香郡

海兴地产15年品牌钜献 源自意大利托斯卡纳建筑风格 渭南花境洋房

 400-683-0099 转 12559

百姓家园

公园地产  南北通透户型

 400-683-0099 转 25512

润城·公园印象

公园地产  

 400-683-0099 转 95614

海兴城7/9/10#楼

新风换气系统 新乔治亚建筑风格

 400-683-0099 转 95612

海兴·水岸新城10#楼

公园地产    全三室户型

 400-683-0099 转 95640

通达·朗郡3#楼

大平层 大楼间距 纯18层底社区

 400-683-0099 转 95678

鸿基·紫御观邸

大平层  法式园林  纯板式两梯两户

 400-683-0099 转 95647

东湖半岛

开启渭南湖居时代

 400-683-0099 转 95724

上上国风2期·东府

宽景大院  百米楼间距 社区配套全

 400-683-0099 转 12561

豪庭佳苑二期

待定

 400-683-0099 转 60851

  造成渭南楼市热潮不断的原因除了渭南各大房企优惠政策频出、共同发力新品不断外,政策方面和渭南城市规划的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渭南新房市场活跃。主要表现在:

  1.2016年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引发出改善型置业以及教育楼盘热销、被啃老为孩子购置房产等社会现象。以市政新区为例,目前市政新区三室现房库存寥 寥无几,三室准现房一开盘即成为关注和竞相购买的热点。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这些人口红利继而加大了购房需求。

  2.调控重拳猛烈出击,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影响已蔓延,继西安4.18限购政策影响下,渭南这种不设限城市成为很多返乡置业人员首 选。根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每年的春节档,渭南各大项目的400来电和成交量环比其它季度都有明显增幅,一二线城市限购限贷下,很多外地打工人员攒够钱回老家置业已经成为置业首 选,“金三”前后这一两个月作为春节档的重要节点,成交量提升是必然。

  3.近年来,渭南城市改造工程一直是各大房企关注的焦点,渭南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土体出让量加大,新房购买者增多,各房企瞅准时机加推新品不断,因此,渭南市政规划的政策实施在某种程度上刺激渭南楼市的持续火热。

  面临问题:渭南本土房企发展受城市发展制约 市场优胜劣汰规则下寻求突破成重要命题

  一个城市的楼市发展决定因素在于该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讲,因为其拥有先进的教育、医疗、商业资源,经济发展迅速,人口吸附能力强,因此楼市去库存方面不存在压力。但是,渭南作为农业城市,支柱性产业匮乏,经济发展水平和人口吸附能力不足,本地居民购房力不强,在此背景下,渭南市场难以支撑楼市的平稳发展。

  另一方面,即2012年鸿基世业集团入驻渭南以来,恒天、万达、碧桂园、宏帆等众多大型地产品牌纷纷入驻,对于这些大型房企来讲,资金实力雄厚,项目开发经验丰富,区域经济带动效应明显,在这些优势的影响下,这些项目不但受到政府的欢迎,其良好的口碑也能够迅速的被渭南市民接受。

  但是,随着品牌房企的入驻,渭南房企竞争加剧,部分房企为了回笼资金,不断推出各种营销活动,造成成本上升,另一部分中小房企由于资金短缺、产品过于单一等因素要么选择卖项目、转型、或者直接出局。在市场优胜劣汰效应影响下,渭南房企想要发展和维持,必须突破现状,寻求新的发展道路。

  出路:因地制宜谋发展 去产品差异化和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成优选

  在渭南市五次党代会上,渭南市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市域城乡规划管理新思路,渭南市规划局全面部署,加速渭南市域发展,在此背景下,渭南本土房企利用自身优势,要么在去产品差异化中寻求突破,另一方面全面发力,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占据市政规划有力位置,争取在日益竞争的市场中取得一席之地。

   海兴城项目小区实景

  例如海兴地产开发的海兴城项目,引进新风换气系统,杜绝雾霾危害;新乔治亚建筑风格为渭南楼市添加新的亮点。该项目寻求突破的一种重要方向便是产品差异化,而绿色、科技产品则是产品差异化的一种重要方式。

  对于本地具有优势的大型房企来讲,因其熟知渭南市场,拥有良好政商关系,资源获取能力相对较强。本地房企可利用优势,找准城市热点版块,抓住机会,脱颖而出。

       新洲·华盛城项目效果图

  例如新洲地产今年加推新品新洲·华盛城,雄踞渭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板块,精心打造以新中式景观社区、智能化关怀社区、全龄化运动社区为主题的全新居住理念。此外,鑫润嘉业地产开发的鑫润·资金城项目、信达地产开发的信达现代城信达·墅源等都是因其优越的区位优势得到购房者的青睐。

  此外,对于诸如东湖半岛广青·甲天下海兴·水岸新城等沿河而建的项目,以及像百姓家园润城公园印象豪润公园天下国贸公园盛世等公园地产,这些渭南本土房企开发建设的项目,利用渭南市政提到的打造沋河景观带这一规划优势而开发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渭南就业中,各大房企策划、文案从业人数增加,渭南本土房企项目品牌意识逐步增强,从之前的“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品牌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作为渭南本土房企来讲,若想长远发展,在品牌建设方面需多下功夫。

  小结

  目前,渭南楼市呈现百家争鸣局面,今年各大房企新品加推,有利政策影响下渭南楼市未来几个月会出现持续火热现象,稳中有升将是市场大趋势。但是,城市建设发展缓慢,品牌房企入驻,本土房企自身发展不足等这些因素制约本地房企发展。

  放眼渭南未来的市政规划发展来看,随着渭南医疗、教育资源的不断完善,南湖、东湖、沋河景观带、渭河景观带的建设,城市发展带动区域楼市已不是个案。对于渭南本土房企来讲,利用本土资源优势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以及产品多样化成为本土房企占据渭南楼市一席之地的上上之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