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渭南生活如何提升家居生活品质之:灯饰篇

2017-04-27 17:18: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灯饰,是家居软装室内设计的灵魂,

被设计师们戏称为:“家装调情师”!

在咱们渭南,小时候一屋一灯或一室一光,灯光通透就好。

现在,灯是灯饰,除了照明,开始定义氛围!

▌空间不同,重点有别

卧室:温馨、恬静、舒适为主题

卧室是睡觉休息的地方,选灯要以温馨、恬静、舒适为主题。尽量避免耀眼的灯光或采用造型复杂奇特的灯具,也不能过暗,以免带来压抑感。必要时可以多配几种灯,吸顶灯、台灯、落地灯、床头灯等,能够随意调整、混合使用,几个开关分别控制,既方便又能满足不同需要。

客厅:明亮庄重很重要

客厅是接待客人的地方,所以灯具需要营造一种温柔的氛围,因此明亮庄重的吊灯或是吸顶灯是比较好的选择。若是屋顶墙较高,可以选择较大的圆形吊灯,可以使其显得通彻,灯具的造型和色彩要与家具的摆设相协调。

餐厅:选取暖色调灯具

书房照明要以明亮和柔和为原则,因此白炽灯泡较为合适。写字台的台灯要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可以选择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

厨房&卫生间:注意易擦洗耐腐蚀

厨房和卫生间因为水汽大,灰尘多,所以以吸顶灯最合适。吸顶灯可以方便清洁,而且可以保护灯泡不被水汽和灰尘污染,延长使用寿命。厨房要选择易于擦洗、耐腐蚀的吸顶灯,卫生间选择防潮和不易生锈的灯具。

▌四项基本原则

1.节能省电

减少配电线路的损耗,尽量选用高效节能型灯具和节能光源。
2.高质优先
选择高质量、结实耐用的灯具,以避免频繁更换或维修。

3.协调搭配

注意色彩的协调和其他软装饰品的搭配,避免眩光,合理分布灯源,灯光的照射方向和光线的强弱要合适。

4.风格塑造

要能表达软装设计风格、体现主题思想、烘托气氛,灯光的布置与顶棚的高度、房间的大小、环境和造形、风格,家具的布置、地面、墙面色彩、材质相吻合。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为大伙总结的如何通过灯饰提示品质生活,如还有别的需求,扫码加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