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将渭南打造成“三地一中心”

2017-04-27 08:5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系列发布会第四场,邀请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介绍渭南市转型升级、追赶超越,努力建设“三地一中心”有关情况。

陆治原介绍,在渭南市五次党代会上,确定了以追赶超越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将渭南打造为新型工业聚集地、现代农业示范地、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大关中东部及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三地一中心”的战略决策。

“具体来说工业主要靠转型。”陆治原说,渭南过去的工业,像煤电、钢铁、有色,都是一些传统产能,现在要下大气力培养食品工业、精细化工、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等接续产业和新兴产业;农业靠升级,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走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路子,大力调整农业的产业结构;旅游主要靠提升,要重点提升改造像华山景区、韩城的司马迁祠景区、白水的仓颉庙景区等老景区,然后再打造一批新的5A级景区;中心城市发展,主要是靠补短板,要下大气力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环境污染、上学难、看病贵的问题,要通过拉大城市框架,补齐城市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把渭南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据了解,渭南市委市政府决定今明两年,要全部打通所剩的25条“断头路”;同时,新建改建中小学12所,7所已建成开学,5所今年秋季招生,从根本上解决主城区“上学难”、“大班额”问题。抓好供水体制改革,年内将黄河水引入主城区,有效解决渭南主城区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的水源问题。还要建设西海、东湖、南湖等中心城区水系,在渭南的主城区形成5000亩左右的水面,让市民能够亲水、活水、亲近自然,同时大大改善渭南的生态环境。

来源:华商报

记者 杜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