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市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

2017-04-26 08:45: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有没有想过像玩积木一样盖房子,不用现场浇筑砌墙,而是用预制好的构件拼装?这不是幻想,就是所谓的装配式建筑。这种新型建筑方法,正在渭南市特别是韩城市积极推进。

4月15日,参加全省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的与会人员来到了韩城市远大住工PC项目现场,一幢黄青相间的别墅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的特别之处不仅在于外观精美,更为重要的是它是装配成的。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幢285平方米的四室别墅仅用了15个小时就“装”好了。

为何这么快?因为它全部使用了预制混凝土构件。“项目所需要的材料,我们通过精确数字设计成型,提前在工厂预制后,实现像造汽车一样的工厂流水线式作业。”韩城伟力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艺晓介绍,装配式建筑区别一般的泥瓦匠施工模式,属“干法施工”,可节水80%、节能70%、节时60%、节材20%、节地80%,造价与传统施工模式基本持平,可应用于房地产、地下管廊等领域,既能建个性化的别墅,还能建高层。

“装配式建筑在预制过程中全程自动化,密度比现浇混凝土更大,强度更高、平整度更好,可以抗9级地震,安全性没问题。”王艺晓说,他们公司拥有150多项专利,在西安还组建了20多人的研发团队,构件精确度可以达到毫米级。早在17世纪,装配式建筑已在美洲出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欧洲和日本大量采用装配式建筑。去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今年3月底,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要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2020年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上,2025年全省达到30%以上。《实施意见》明确将渭南市、韩城市作为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地区。

韩城伟力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PC工厂项目,由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公司、天津伟力盛世节能科技公司、韩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建设,主要致力于装配化建筑的研发、生产和施工,总投资2.4亿元。PC工厂设有5条PC生产线、1条钢筋生产线和混凝土生产线,全部采用远大住工自有知识产权的现代化流水线。投产后,满负荷运转每年可生产15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部品与构件,实现产值2.3亿元。目前,项目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4月底试生产。

可以说,我市装配式建筑的春天已经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