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4.23世界读书日 渭南城市书房东湖半岛馆喜迎开馆

2017-04-23 13:4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杨雪莹

4月23日上午,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渭南城市书房东湖半岛馆”开馆,正式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百献、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光、临渭区委副书记刘会军、临渭区副区长曾彩萍、临渭区文化广电局局长靳军、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主任万行明、渭南富秦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平安等领导出席了开馆仪式。王玉娥部长、徐月凤主席共同为“城市书房东湖馆”开馆揭牌。

渭南城市书房东湖半岛馆开馆

东湖半岛城市书房开馆嘉宾合影

王玉娥部长、徐月凤主席共同为“城市书房东湖馆”开馆揭牌

“渭南城市书房”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创新打造的文化惠民项目,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开辟城市公共阅读服务新形态。“城市书房东湖半岛馆”是市区文广部门与渭南富秦置业公司联合为市民打造的一个全开放、零门槛、高品位的公共阅读场地。渭南富秦公司是我市一家富有文化气息和责任感的本土房地产开发企业,关注文化建设和公益事业,公司先后投资50万元用于书房建设和全民阅读宣传。

“城市书房东湖馆”面积200平方米,活动面积150平方米,现有藏书8000余册,阅览座位80多个,设有图书展示区、阅读区、赠书区、影音区、少儿活动区,有阅览座位80多个,无线网络全覆盖,与临渭区图书馆、信达城市书房实现“一卡通”通借通还,让市民的借阅更加便利。

渭南富秦公司捐书

为了丰富书房藏书,渭南富秦公司、陕西省青年作家郑长春、驻京渭南籍作家赵军锋、渭南樊登读书会会长姚云峰、市民代表周青现场向东湖书房捐赠图书2300册。

领导参观并现场讨论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东湖城市书房,对书房的功能布局、装修设计、馆藏图书、阅读环境给予了肯定,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渭南城市书房”建设中来,为全市追赶超越加快发展,提供文化保障。

爱读书的人

城市书房是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地方

城市书房引起大家的阅读

东湖半岛项目位于乐天大街与民生街十字东南角

东湖半岛咨询电话:400-683-0099 转 9572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