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潮流 商业地产日益受青睐

2017-04-21 08:58:03 来源: 重庆商报

国务院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已经两年多了,如今,重庆的创业、创新氛围日趋浓厚。在众多让人眼花缭乱的商业地产产品中,小户型的商住公寓正不断切中众多创业者的“痛点”,为小微创业带来了新生机、新气象。

与此同时,随着我市最近一两年来住宅区的蓬勃建设与发展,社区商业日益显现出独特的魅力与价值。社区商铺和商务公寓也日益成为小微创业者,特别是年轻人青睐的物业类型。

创业者说 “有铺、有谱,创业路走得更踏实”

“我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卖蛋糕,平时客人看货、选货、下订单等都在网上,配送成为大问题。现在有了自己的商铺,客人可以自己来提货了,特别方便。”去年12月,缪玮琦花70多万在黄泥塝买了一个社区门面,面积80多平米,主要经营蛋糕生意。缪玮琦称,她身边不少年轻人都喜欢这种O2O模式,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快捷便利。“刚开始也想租门面,但合适的不好找,租金也贵。最后还是咬了咬牙,买了个门面,不用再给房东打工。”缪玮琦说,虽然买个门面也是笔不小的费用,但是自己的铺面,各种工商手续都能够办得很齐全,顾客也更放心,这让自己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踏实。

和缪玮琦有着同样想法的创业者不少,南开大学(重庆)校友会的常务秘书长况冬是一名“海归”创业者,他在重庆创业后,自购空中商铺开了一家小酒吧,还与人合开了咖啡馆。况冬表示:“空中商铺、商住楼的交通位置、出入便利,都比一般的居民楼、社区商铺更好,做生意的手续也容易完善。酒吧、咖啡馆这种行业,装修、氛围特别重要,自己的房子可以大胆投入装修,大力宣传,不用担心房东的因素,心里很有谱,所以经营越做越顺。”

人脉广泛的他平时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校友会保持联动。况冬称,近年来重庆对名校毕业生和“海归”创业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大家都认为重庆是一片“创业热土”。不少创业者都有购买写字楼、商住公寓的想法,这不仅优化了创业环境,成为一种优良的资产配置,也让创业者少了后顾之忧,创业路走得更稳健。

供应充足 社区商业商住公寓迎发展契机

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潮流,社区商业、商住公寓开始受创业者特别是年轻人青睐的时候,重庆开发企业也看到了这一机遇。据不完全统计,近期主城新推或将推商铺项目达13个,不少知名房企近期都趁势推出了商铺产品,不少项目一亮相就受到了追棒。

“重庆刚刚挂牌成立自贸区,商业氛围渐浓。而且,重庆还处于高速城市化进程中,轨道+大社区或超级社区的建设,也为社区商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华宇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其旗下的社区商业、商住公寓近期销售情况都很好。

“社区商业作为商业地产中的重要类别,虽没有购物中心那样大而全,但确是最贴近居民生活的,对提升城市居住环境至关重要,同时随着社区的壮大发展,居民生活消费水平日益提高,社区商业投资者的收益回报也越来越好。”有业内人士如是说。同样,随着商圈的日益扩展,商住公寓类房产也成为投资者的“心头好”,小而精、性价比高、回报率好的优势吸引着投资者蜂拥而至。

贴士

琳琅满目如何选?专家:根据消费需求定

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商住公寓类产品,创业者或投资者该作何选择?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原院长任宏称,买商铺和写字楼、商住公寓优选的是现房,“所见即所得,未来可预期”,投资风险比期房小。应综合考虑地段交通、开发商品牌、周围业态、租金回报率等因素,结合自己的创业项目优势来选择投资购买。

任宏称,不管是自己创业,还是购铺投资,都要对未来的经营业态有正确的估计和预期,选择适合的商业地产产品。比如,预期要做餐饮类,就选择地段较好、有烟道,不会造成扰民问题的物业类型;要做体验类,反而不需要特别当道,但地方要够宽敞,交通、停车等要方便;如果开公司做办公室,则更宜选择商业氛围浓厚的写字楼的业态。总体来说,在选购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做好调研,货比三家,量力而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