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逛房交会 这些亮点你应了解

2017-04-21 08:54:48 来源: 重庆晨报

昨日,2017重庆春季房交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我市举办的第39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为期4天。

来自组委会的信息显示,本届春交会参展单位共计88家。其中,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媒体、金融机构、装饰建材企业、区县避暑休闲地产等。

主城共145个项目参展。另外,中介机构还组织大量二手房房源供市民选购。

江津、万盛两个避暑休闲资源丰富的地区共组织了16个避暑休闲地产项目,集中亮相春交会一号馆C厅。该厅主要打造避暑休闲地产展区和区域规划展区,春季房交会已逐步成为了我市市民选购避暑休闲地产楼盘的重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巴渝民宿首次亮相春交会,向市民推荐我市主要的民宿典范。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春交会一号馆为购房服务区,二号馆为商品住房展示区。一号馆按功能划分,主要设置了二手房、商业地产、避暑休闲地产、区域规划、装饰建材五大展区。各展区相对集中,功能分区明显,方便市民集中了解、参观。

本届春交会现场通过发放《会刊》《观展(购房)指南》、购房提示DM单等资料,重点向市民宣传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相关政策举措,一方面引导市民理性购房,另一方面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购房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组委会还在现场推出春交会购房导购地图。

展会期间买商铺 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本届春交会积极支持非住宅去库存,在一号馆B厅中心位置继续设置商业地产品牌专区,集中展示龙湖、万科、香港置地、华宇、力帆红星国际广场五家企业的优质商业地产项目,供市民了解选购。

总体来看,投资额在100万以内的商铺不再是少数。以杨家坪步行街的一处项目为例,总价在90万元左右,而且房交会期间,享受总房款2%的特惠。还有开发商推出的4月商铺节,其中,位于红旗河沟轻轨旁的龙湖佰乐街首付仅1成,商铺每平方米单价在1.35万元左右。

为活跃非住宅市场交易,优惠政策也有不少。来自组委会的信息显示,对2017年春季房交会期间(4月20日-23日)购房实行优惠政策,凡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商品非住宅和二手非住宅的,免收买方的不动产登记费。商品房交易时间以4月20日-23日网签合同提交时间为准,二手房交易时间以4月20日-23日向所购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报并取得收件受理单时间为准。

据了解,非住宅类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收取不动产登记费,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也就是说,在春交会期间,这笔钱可以节省了。

同时,市房地产业协会将在春交会期间发布“2016年重庆市商业地产先进五强”榜单,引导非住宅市场,推动房交会从“住宅”向“住宅+非住宅”展示交易转变,不断完善房交会的交易服务功能。

今年开建两大桥 高铁轻轨公园有进展

在区县政府展示区域规划的展厅,都在推介区县的区位优势、便捷交通等内容。在南岸区的展台,则以一辆“幸福南岸”高铁为视觉符号,全面展示了南岸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规划的蓝图。

记者了解到,南岸区在对外交通方面,今年有两座大桥开建,分别是郭家沱大桥和黄桷坪长江大桥。与此同时,南岸区今年还将增加两湿地公园,目前苦溪河湿地公园、迎龙湖湿地公园正在建设中。

重庆东站启动规划设计

据介绍,轨道交通十号线一期工程起于鲤鱼池,止于王家庄,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二期工程(鲤鱼池-兰花湖)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十号线在南岸设站5座:南滨路站、南坪站(与三号线换乘)、万寿路站(老区府)、南湖站(与环线换乘)、兰花路站。

据南岸开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号线建成后,可方便南岸居民快速到达火车北站、T3航站楼、中央公园、悦来等地。

除了轨道外,还有高铁。据了解,目前重庆东站已确定落户南岸江南新城(茶园),目前已启动规划方案设计。

两座大桥计划年内开建

公路方面,南岸区今年有两座大桥开建。据了解,郭家沱大桥及六纵线南段现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开展PPP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计划今年内开建。

郭家沱大桥及六纵线南段长约12.7公里,北起郭家沱周家村,经峡口立交,止于茶园立交。南岸区范围内约9公里,包括茶园、兴塘、白沙、接线、峡口5座接线立交,郭家沱大桥为公轨共建桥,总长1304米。

黄桷坪长江大桥及鹿角隧道工程项目是一个整体,黄桷坪大桥按规划是连接九龙半岛与南岸区的跨江大桥,西岸与黄桷坪立交主线桥相接,东岸与二塘立交主线桥相连,再向东延伸穿越铜锣山(鹿角隧道)后,终点接内环快速鹿角立交。计划今年开建。

南岸将增加两湿地公园

交通便捷的同时,公园也在增多。

根据《南岸区美丽山水城市规划》,南岸区以1500米服务半径布局32处城市组团级公园绿地,单个公园绿地面积5万至50万平方米不等,总面积约为4.8平方公里;以服务半径500米规划社区游园,安排一定活动内容和设施的集中绿地,作为社区居民日常活动、交往的重要公共场所,规模控制在2000-50000平方米,突出“观山、亲水、近绿、怡城”特点,使南岸进一步成为创业宜居的“一生之城”。

目前,苦溪河湿地公园、迎龙湖湿地公园正在建设中。

高端时尚上档次 租房可省中介费

房间装修风格都是统一的,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还有公共区域可用。这是长租公寓标配。昨日,龙湖将长租公寓“冠寓”也带到了房交会现场,这种只租不卖的“冠寓”,吸引了大批年轻人驻足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