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毛小毛侃买房】新晋网红出山侃购房合同

2017-04-13 21:2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毛小毛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普天同庆、喜大普奔。告诉各位网友一个好消息,搜狐新晋网红毛小毛同学终于被Boss放出来,跟大家一起愉快地侃买房啦!!!

别想的太简单,毛小毛说的“买房”,可不仅仅是你拿着几十万软妹币往售楼部一扔这么简单,而是从你开始辛辛苦苦看房到最后终于能舒舒服服躺在自己房间的全过程。

要说起来为啥毛小毛能出山呢?是因为Boss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咱们渭南的购房者在置业途中,会遇到各种各样难以解决的问题,然而向周边的人求助时,往往他们也几乎都是一知半解,想要咨询专业人士,却不知从何找起。

所以由各位Boss讨论决定,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该到把毛小毛拉出来溜溜的时刻了!于是,一直“雪藏”于公司的渭南购房达人——毛小毛筒子便被委派出来,跟大家侃一侃买房不得不说的这些事。

而至于为何本新晋网红出山要侃的排名前列个话题是“购房合同”呢,这就不得不提三四月的渭南楼市啦。渭南楼市最近可是正值大热呢,比如东湖半岛、碧桂园·翡翠公馆等盘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好多购房者按捺不住自己蠢蠢欲动的内心,准备买一套房来“压压惊”。

但是毛小毛却了解到,很多初次置业的小伙伴们,在买房的时候,竟然对购房合同签订的诸多要点一知半解,对此毛小毛既惊讶又觉得可以理解,惊讶呢,是自己都揣好钱随时准备“来一套”了,还对购房合同心存疑问;而理解呢,因为小伙伴们毕竟是排名前列次置业嘛,难免会出现什么都不懂的情况。那今天,刚出山的毛小毛就来给渭南广大购房者侃一侃,关于购房合同不得不说的一些事。

首先毛小毛要给大家说明的是购房合同的签订以及领取流程:

注:一次性付款者在备案后可领取合同。

怎么样?是不是一目了然?当然不是一目了然,这么长的图两目都了不完!但是只要你完整看一遍,瞬间就会感觉流程什么的也不是太复杂呀!

但是!但是!但是!有些初次置业的购房者还是一不留神就“中了个招”。

前两天有位刘姓网友向毛小毛诉苦,说得那叫一个梨花带雨,听得毛小毛也是一阵唏嘘。刘女士说自己在跟开发商签订完购房合同以及补充协议之后,竟然发现协议里面关于“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因银行和开发商的原因办不下来的处理问题”内容含糊其辞,责任不明,导致她想退房却被追究违约金,经过多次协商,虽然退了房,但刘女士还是付了一小笔违约金。

毛小毛问她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她说自己在签订补充协议的时候,由于自己时间有限,便没有仔细阅读协议条约,匆忙签字的后果,就是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毛小毛对刘女士的遭遇表示同情,但是同样也觉得不值得。面对买房这么重要的事情!就算再匆忙,这毕竟关乎自己的人生大事,咋就不能仔细一些、认真一些!

补充协议本来就是为了约定这一系列责任问题所签订的,里面有很多话语都是要经过仔细阅读商议,才能最终确定签署,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在签订补充协议时,应约定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选择退房,开发商退还首付款和定金。

签订补充协议时出现问题,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是人就有眼花看错的时候,更仔细地阅读合同中的每一项条款,这个问题就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在签订合同的排名前列步——缴纳首付款时出现问题,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一周前,就有一个赵姓网友在这排名前列环节出现了问题,他已经交了定金,然而却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未按照约定时间缴纳首付款,不仅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房子变成了别人的,在要求开发商退还房屋定金时还被告知无法退还!!!

Excuse me?!毛小毛觉得这样的问题实在是不应该出现的呀!!吓得毛小毛赶紧仔细询问了一下缘由,原来是赵先生在缴纳首付款时,因为一些不可抗力因素没能及时到场,然后自己又以为就算迟一点交首付也无所谓,结果悲剧就发生了,哭都没地哭。

听到这里,毛小毛表示自己十分痛心!这房屋定金一旦交付,如果是开发商违约,那么则双倍奉还;可是如果买方违约,那么他便无权收回这笔钱。按赵先生这种情况,他已经算违约了,自然是无法要求开发商将定金归还。要毛小毛说,发生这种事情,就算是想挽回也无能为力!在这里只能提醒赵先生,下次买房的时候,千万记着按时交首付款的重要性,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事情,都要以买房大事为重,几万块钱的定金可不是能说丢就丢的,大家说是吧!

关于购房合同的二三事,毛小毛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买房是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会花费我们大量的精力财力投入,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买房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清楚明确里面的内容,这可都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要注意条款细节以免损害自身利益。

要是有其他难题,你们也可以在搜狐焦点公众号shjd2074369上,给毛小毛留言,或者拨打0913-2074369[只许在周内打,周末你打一个试试(。_°☆╲(- – )],向毛小毛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