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关于自持商品住房租赁规则 广州比北京少了7条

2017-04-15 10:35: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站】4月13日,广州调整了土地的拍卖形式,将竞自持面积纳入了拍卖方式当中,其中对自持部分给出了3个方面的规定。

1、企业自持部分作为租赁住房,须整体确权(只办理一个不动产权证);

2、不得销售;

3、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

若不清楚广州土拍怎么升级,可点击《广州土拍升级 专家:能较大限度抑制高地价产生》查看。

而在今日(4月14日),北京市出台了《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相关问题的通知》,对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的相关问题给出了管理办法。相比之下,北京的则显得更加详细,除了与广州相同的3条之外,北京市还多给出7条规定。

1、对外出租单次租期不得超过10年;

2、若企业转让物业,不得改变自持商品住房规划用途,并应继续用于出租;

3、不限定承租主体,租金价格由租赁双方按照市场水平协商确定;

4、租赁合同应进行网上签约,并按规定办理登记备案;

5、企业出租自持商品住房前,应对房屋进行全装修,装修标准应当符合相关标准规范对基本居住条件的要求;

6、企业可成立租赁管理部门开展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经营,也可与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合作经营;

7、若违反相关规定,取消相关企业后续参与本市土地招拍挂资格,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其开发资质予以降级或者注销。


目前,广州市对房企自持物业租赁并没有单独的细则文件,不过相信随着自持物业比例的提升及投入使用,广州会不断完善规定,而北京市的规则便是一种参考。

针对广州土拍升级,将竞自持物业纳入土拍规则中,合富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表示,增加房企的自持住宅物业占一定比例,所以,对买不起房或无名额的外地人士可以租住中心城区的这些新洋楼,是一个好消息。

其实,国家一直在探索发展租赁市场的方式,在房价日益上涨的现在,租赁市场的前景是可期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