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市安排部署2017年创建重点工作

2017-03-23 09:09: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1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查漏补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市委副书记王爱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双年,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娥主持会议。

鲍贻勇对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的需要,是惠及百姓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突出城市自身特点,以文化人,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活动,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王爱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标准和先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式落实,确保整改到位。要着力在改善政务环境、优化市场环境、构建人文环境等方面下工夫,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推动形成城市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的创建工作新局面。要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积极打造活动品牌、阵地品牌等特色亮点。要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挂钩包联、责任分解、分级管理、品牌培育、考核奖惩等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争取早日实现创建目标,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渭南增光添彩。

张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2017年中省文明委重点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集中整改,着力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市民素质;要强化措施抓落实,健全组织机构,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据悉,我市自2005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按照“以创促保、建创结合、突出重点、全面实施、市县联动、整体推进”的创建思路,不断将创建工作引向深入。城市建管在创建中得到加强,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形象更加靓丽,市民素质大幅攀升,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创建工作带来的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