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村旁建信号塔 临渭区故市镇经测试不存在辐射过大

2017-03-21 09:01: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村旁新建了一座信号塔,多名村民担心辐射大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并称建塔未办理选址及规划手续。对此,镇政府回复,目前相关手续已补办,经环评、辐射量等测试,不存在辐射量过大等问题。

村民:

担心辐射大 建塔没手续

3月20日,在临渭区故市镇杜王村西秦组,村民张先生反映,去年年底,中国铁塔公司渭南分公司在村东建了一座信号塔。

“当时我们村很多人都担心信号塔的辐射大,会影响身体健康,还去阻拦。”张先生说,但阻拦没有结果,最终塔还是建了起来。

该村一名女士等人也表示,信号塔有辐射,大家都担心会影响身体健康。有村民举报后,经城建监察部门调查,建塔还没办相关手续。

张先生提供了一份临渭区城镇建设监察大队关于此事的回复,其中称,1月10日,接到区住建局交办的关于故市镇杜王村西秦组村民举报中国铁塔公司渭南分公司建塔一事,该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详细调查。

经该大队调查,去年7月,该部门工作人员在下乡巡查中发现,在故市镇杜王村西秦组村北,建设移动基站工程,现场正在打地桩,经现场勘查及询问,该基站未办理选址、规划手续,遂要求立即停工,并下发了停工通知书。

去年12月,有村民举报该移动基站迁至到西秦组村东60米处进行基站建设,现场发现该基站已竣工,因未办理选址及规划手续,该部门依法做出了行政处理。

镇政府:

不存在辐射量过大 相关手续已补办

3月20日,华商记者在西秦组村口看到,村东确实有一座信号塔,距最近的一户居民家约60米。

今年2月14日,故市镇政府对此事进行书面回复,其中称,经调查核实,在杜王村建设的信号塔旨在加强本地区通讯信号、完善基础设施,是一项惠民工程。镇政府已经过第三方机构对杜王村铁塔进行环评、辐射量等测试,杜王村铁塔高7米左右,距离村庄100米,完全符合相关规定,根本不存在辐射量过大等问题。

3月20日,故市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村民反映此事后,该镇也进行了调查,村民反映的担心辐射量过大等问题不存在,而在城建监察部门调查处理后,建设方已补办了相关手续。

另外,华商记者从临渭区环保局了解到,接到村民举报后,该局环境监察大队也到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和调查,发现该塔的相关环保手续已经上报到省级主管部门,目前该局正对在西秦组村东建信号塔是否违反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