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税离渭南到底有多远

2017-03-18 23:2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勇哥

日前,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透露了重要信息:房地产税法已经纳入全国人大5年立法计划,但2017年没有把房地产税草案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安排。除了这一信息,此前房地产税试行的上海、重庆两地的房产税扩围方案已停止,重点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这两条重要信息是否表示着房地产税离我们渭南购房者渐行渐远?

到底何为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中国包括房地产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

那么,到底国家为什么要征收房地产税呢?个人认为,一方面,征收房地产税是为了控制房价快速上涨;二一方面,是为了增加地方政府收入。

但从排名前列个方面来讲,如果房地产税在渭南开征,根本起不到控制房价的作用,也可以说无需房地产税来控制房价,那是因为渭南的房价在长久以来还不曾像一二线城市一样疯狂增长。

如果渭南开征,你需要交多少钱?

从个人方面来讲,渭南人可能关心的最多的是自己到底交多少钱?这里有一个公示,即房地产税=应税建筑面积×建筑面积交易单价×届时对应的税率。

事实上,如果按照目前对房地产税税率的设定以及征税规则,对渭南楼市远远构不成压力,这从试点城市的现实就可以得出结论。比如,免税面积人均60平方米的话,基本上渭南大部分家庭不用缴纳房产税;另外,税率较低,持有成本远远低于房租收入,再考虑到房产本身的不断增值,房地产税几乎对楼市影响不大。征收房地产税打压房价是一种心理预期,而非现实,考虑到中国地区差异过大,房地产税的征收应该是因地制宜,基本上不会对本地区的楼市造成太大影响。

业内观点

咱们再回到之前所述,一方面,征收房地产税是为了控制房价快速上涨,这样一来,房地产税有助于减少社会资金向房地产业聚集,反过来又会降低整体房地产金融杠杆,并引导资金“脱虚向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渭南房地产业内相关人士表示,对于渭南这样一个目前正在进行城镇化改革的城市来讲,房地产是一个支柱性的产业,牵一发而动全身,房地产行业金融杠杆的作用就会大大减弱,从而影响到渭南整体GDP的增速。

对于房地产税离我们渭南到底有多远,目前看来还为时过早,购房者大可不必杞人忧天,如果真的到来,烦请希望国家能够做到因地制宜,莫要增加渭南普通大众的购房成本。

搜狐焦点免费团购热线:0913-2074369

免费看房直通车预约热线 王师傅:18329377741 朱师傅:13571323197

【新鲜楼市资讯/全面楼盘信息/惊爆楼盘优惠/专业购房服务】

微信搜索“搜狐焦点渭南站”或“shjd2074369”关注我们公众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