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市回应: 地铁3号线安全 请市民放心坐

2017-03-19 08:50: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有网友发帖《西安地铁你们还敢坐吗》质疑地铁三号线电缆相关问题,3月17日,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市地铁办主任、市地铁公司总经理宋扬,西安市质监局局长景六刚就此事件较新进展情况向社会发布。吕健表示,目前乘坐西安地铁是安全的,请广大市民放心。

吕健表示,目前,西安市政府已责令市地铁公司,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地铁运营安全巡查、检查。同时,西安市政府已于15日责令市监察局、质监局、安监局、公安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舆情反映的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在最短时间内给大家一个答复。调查组已经调取了地铁三号线电缆采购合同等资料,并将舆情反映的电缆抽样送到国家指定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在排名前列时间向社会公布。吕健并代表市政府向大家保证,在调查中如发现确有违法违纪和利益输送问题,不论涉及到谁,一律依法依规严惩不贷,也请媒体进行监督。

宋扬表示,舆情发生后,西安市地铁公司立即对全线网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排查,尤其是对三号线涉事电缆,从16日开始,分7个小组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测,“有患治患,无患完善”,特别保证运营安全。截止目前,全线网运行安全平稳。

对于送检情况,宋扬表示,16日运营停运后,至今晨零点在三号线石家街、香湖湾、保税区三个车站分别随机截取了正在使用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5种规格的电缆,所抽样品17日上午已送往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对于网友发帖称,“在地铁3号线施工电缆安装期间,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多次对地铁3号线电缆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均为不合格产品”。景六刚回应,经调查,2015年10月12日至11月17日期间,西安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先后4次赴地铁三号线工地进行执法检查,共抽检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生产的电缆6个批次,其中三次检查结果为产品质量不合格,一次为伪造检验报告,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此次送检的样品,抽检结果将排名前列时间向社会公布。(记者 陈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