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日内四城加码楼市限购 本轮已有22城出台新政

2017-03-18 08:54:17 来源: 澎湃新闻

3月17日,从下午至深夜,包括北京、石家庄、广州、郑州四城相继出台加码住宅限购限贷的措施。其中北京非普通二套房首付提至80%,政策力度堪称全国较大。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近半个月已22个市、县、区出台了新一轮楼市调控加码政策。从2016年9月30日开始,全国有33个城市出台了逾103次有关房地产的约束性调控政策。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采取了“认房又认贷”政策。
3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情况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表示,房价上涨比较多、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切实担负起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责任,总的要求是既要去库存,也要稳房价。
当天下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了《北京强化调控措施 着力稳定房地产市场》三点共5条楼市调控措施。
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这一政策被要求从3月18日起执行。
与此同时,据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的通知: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系统(原北京市交易权属管理系统)、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将于2017年3月17日18:00至18日08:00暂停对外服务。

这就意味着购房者赶末班车紧急网签的渠道也被封死。
随后,3月17日晚近十点,河北省石家庄市官网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在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和高新区四个城区,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意见要求于3月18日立即开始执行。
接近凌晨时间,郑州市房管局17日深夜发布消息称,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而广州市政府网站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
此外,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无贷款记录的,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还清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居民家庭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意见同样要求在2017年3月18日起开始执行,由于出台政策已经接近凌晨,购房者也没有赶末班车的操作余地。
此前深圳在2016年10月4日发布的楼市新政指出,对无房且无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三成首付;对无房但有贷款记录的,首付不低于五成;已有1套住房的,首付提高到七成以上。
上海也在2016年11月29日起执行了“认房又认贷”政策,上海版限购政策称,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包括商业性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至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采取了“认房又认贷”政策。
据中国新闻网引用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统计,在北京之前,过去半个多月已有18个市、县、区实施新一轮地方楼市限购、限贷等加码的调控政策。例如,三亚、杭州、嘉善县、南京、青岛、南昌、赣州、连江县、滁州市、张家口崇礼区、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固安县、怀来县、涞水县、涿州市、天津武清区。他认为,这9个环京区域与9个热点二三线城市的调控出台,也意味着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调控队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