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优先货币化安置 陕西允许棚改居民购存量商品房

2017-03-14 08:59: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西安晚报

2017年,是棚改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安排1万亿元贷款予以支持,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县抓住机遇,再接再厉,认真筹划项目,加强沟通协调,继续用好国开行融资主渠道,争取获得的国开行贷款规模不低于2016年。

我省要求,今年各市(区)要根据各自棚改计划,抓紧时间与国开行进行对接,争取上半年完成授信。同时,抓紧落实贷前条件,确保项目获得审批后能迅速签订贷款合同,为9月底前全面开工奠定基础。各地要根据项目具体情况选择融资渠道,较大限度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作用,争取目标任务内的所有项目都能用上优惠贷款。

今年,各市县要逐项目分析研判,找准原因,精准施策,确保6月底前有实质性进展。涉及银团贷款难落实、资本金缺口大、用款额度不够等问题的,将协调国开行陕西分行积极请求总行协调解决,争取对西部省份予以政策倾斜。今年,棚改项目要优先选择货币化安置,建立货币化安置房源库,打破地域限制,允许棚改居民在全市范围购买存量商品房。国开行陕西分行将继续执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对商品住房库存量大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从严控制新建安置房项目贷款。

今年我省将迎来排名前列还款期,各市还款共计70亿元,其中棚改还款61.8亿元,公租房还款8.2亿元。对需要继续实施的项目,在宽限期结束之前要完成贷款发放;对需要置换的项目,要抓紧与国开行进行对接。要树立精打细算理念,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提高策划水平,努力实现市域内棚改资金平衡,确保按合同约定及时偿还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