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市政集中供热免费延长2天

2017-03-13 09:1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张莉)突来的一场降雨降温,让市民感受到初春乍暖还寒的威力。为应对“倒春寒”,市政集中供热将免费延长2天。

3月12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获悉,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测,3月12日至15日期间,西安地区将有一次连阴雨雪降温天气,降温幅度较大,17日起气温开始回升。为了应对低温天气,让居民免受降温影响,西安市供热应急领导小组决定:2016-2017年供暖季市政集中供热免费延长2天,将于3月17日24:00停止供热。本采暖期从2016年11月15日开始到2017年3月17日结束,实际供热123天。

西安市市政部门表示,停止市政集中供热后,各热力公司将对供热主管网进行检修保养;运行期内存在供热设施漏水、损坏、堵塞等现象的物业和用户,可在运行结束后请专业人员维修处理;有延长用热意向的单位,可提前向所属供热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办理用热手续。自备锅炉供暖小区,业主可与物业协商是否需要延长供热,灵活调节。

据了解,西安市从2009年开始实行弹性供热,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对供暖开始和结束时间进行调整,当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低至5℃以下,各供热单位就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及时供暖。考虑到此次降温范围大,降温幅度明显,如果按正常时间停暖,人们很难适应,为此延时停暖。提前(延长)集中供热不超过规定供暖期10天的,由供热企业自行调节解决;超过10天的,由政府为供热企业给予补助。

而此次也并非排名前列次延时停暖,排名前列次在2009年3月即将停暖时,为应对“倒春寒”,西安市政集中供热时间免费延长3天,至3月18日结束;第二次是2010年3月15日,西安出现大范围降温天气,西安市政集中供热时间免费延长1天。

在实行弹性供热的这些年,西安也根据气温变化几次提前开始供热时间,如2009年11月12日零时,提前供热;2012年11月上旬,西安遭遇寒潮天气,11月9日提前6天供热;2013年11月13日,西安市提前两天开始供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