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安2月土地市场回落

2017-03-12 08:5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土地市场在经历春节淡季后逐渐回暖。据某研究院统计,2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523宗,环比减少6%,同比增加12%。成交面积5549万㎡,环比减少11%,同比增加9%。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1-2月全国50大热点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4528.4亿元,同比去年2624.5亿元上涨了73%。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其实从土地溢价率来看,大部分城市的高价地要比去年减少,但是武汉、南京、郑州、合肥等地仍然是房企抢地的热点区域。即便地方政府设置了约束政策,一些住宅属性的地块仍然十分抢手。

华商报记者发现,西安在2月份推出21宗土地,最终有7宗成交,成交面积仅18万㎡。与1月份115.6万㎡相比,环比下滑84.4%。相比去年2月的62万㎡,同比降幅也达到71%。可见在过完春节以后,西安土地市场并未延续1月份的高开走势。

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说,西安在1月份有几宗地块集中成交,土地市场出现放量。而2月份看似在数据上下滑了,但从开发商的反馈看,各品牌房企仍在积极找地。只不过当前的供应量存在缺口,同时性价比符合开发需求的地块较为欠缺。中长期看,项目收并购的机会仍居高不小,“所以也需要做好土地供应调配,化解供需矛盾。”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