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朝阳大街等路段施工改造 部分路面机动车道封闭

2017-03-10 09:04: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华商报

近期,渭南市主城区朝阳大街、前进路等路段部分路面施工改造,导致高峰时段出现拥堵,预计待本月底陆续完工后,通行将恢复正常。

现场:

朝阳大街多路段围挡施工

3月7日,有市民反映,近期朝阳大街部分路面因施工被围挡,导致经常出现拥堵。

3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施工路段比较多,部分路段机动车道全部封闭,导致车辆需绕行非机动车道,确实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在朝阳大街与三贤路丁字,东向三个车道被围挡占用了一半,直行车辆甚至需要借用左转车道才能通过;往东约200多米,仍有一半路面被围挡占用,剩余的路面仅可容一辆车通过;在朝阳大街与仓程路十字西口,东向车道也被围挡占用一半路面,西向车道则完全封闭,直行和右转车辆、非机动车挤在一起通行。

朝阳大街与杜化路十字,南口和北口的一多半路面被围挡占用,过往车辆需借用对向车道通过。

往车辆需借用对向车道通过。

而从朝阳大街与金水路十字西口往西,约四五百米的双向机动车道被围挡全部封闭,封闭路段部分路面已开挖并正在重新铺灌混凝土,过往车辆需绕行非机动车道;十字南口和北口也有部分路面被围挡占用。

此外,朝阳大街与西岳路十字南口等路段也有围挡占用情况。前进路从站北路到乐天大街段,部分公交专用车道已封闭。

昨日下午3时许,从朝阳大街与仓程路十字西口到三贤路丁字东口,机动车道也已全部封闭,部分路面正在开挖,过往车辆只能借用非机动车道依次通行,出现短时拥堵。

影响:

公交延时 早晚高峰易拥堵

朝阳大街是渭南城区东西方向的主要通道之一,近期时长拥堵,给市民造成不便。

市民张先生上班一直都是走朝阳大街,但最近上下班不得不选择绕道东风大街。他认为,朝阳大街等主干道维修是好事情,也是为了以后通行更加畅通,“市政部门应尽量分段实施,同时提前向市民发布相关信息,提醒市民绕行,尽量降低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张先生说。

不仅私家车,公交车辆也受到了影响,市民等待时间出现延长。当

的4路公交车,因为道路通行不畅,等待了10多分钟才到站。

华商报记者乘坐的一辆316路公交车,司机在东风大街与三贤路十字停车,提醒乘客因朝阳大街与三贤路丁字易拥堵,将绕行仓程路,有需要在三贤路段下车的几名乘客,只好提前下车步行前往目的地。

一名公交车司机表示,最近朝阳大街从三贤路到金水路段因为施工,很容易出现拥堵,希望改造早日完工,尽快恢复正常通行。

进展:

改造计划本月底前陆续完工

3月8日上午,在朝阳大街与金水路十字西封闭路段,渭南市市政工程处第二项目部一名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该项目部负责朝阳大街从前进路十字到渭清路段的路面施工,主要是对部分破损路段进行修补,对部分路基沉陷的路面还要重新开挖。

渭南市市政工程处工程业务科一名负责人介绍,该部门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进行“四纵四横”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主要对朝阳大街部分破损路面、前进路公交专用车道等进行改造。

“改造提升工程的工期很紧,有的路段施工还牵扯到供水、排污管道的改造等,工程量很大。”该负责人说,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该处提前与交警部门进行了沟通,同时按照交警部门要求,为保障路口视线在部分路段使用了低围挡。

该负责人表示,近日还将对仓程路部分路段进行改造提升。按照计划,相关改造提升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将陆续完成。该处还要求具体施工部门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一旦符合通行条件,立即撤除围挡恢复交通,也希望市民多理解、多支持。

提醒:

尽量绕行 通过施工路段慢行

华商报记者从临渭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渭南市主城区部分路段改造,装置隔离设施,导致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车辆在通过路口时形成视线盲区,存在事故隐患。为此,该大队已多次与施工部门沟通协调,要求做到规范施工、合理科学设置警示标志和围栏,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针对工程车辆出入施工现场等情况,还对相关车辆的行驶路线、时间等进行明确规定,对驾驶人员资质和车辆状况进行明确要求,并严查工程车辆超速、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闯红灯、闯禁令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该大队还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安排民警加大巡逻力度,及时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

交警部门提醒,近期城区多条道路进行施工改造,希望广大市民在出行时尽量绕行施工路段,如确需经过相关路段,在通过时应注意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市政协委员、渭南市委党校教授雷转运表示,四纵四横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对于城市面貌和道路条件的改善具有重大意义,也符合市民的期盼。但是在改造实施的过程中,应统筹考虑到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尽量减少对道路的占用;改造还应分路段、分片区进行,避免在道路通行压力大、交通拥堵现象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因施工加剧拥堵,如确需大面积封闭,也应尽量减少施工时间。

同时,应该提前通过媒体、路牌等多种渠道,向市民进行公布相关施工路段和时间、绕行的路线等信息,更人性化、科学化的采取相应管理措施,相信市民也会理解和支持。  华商报记者 卫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