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16房企前两月销售额同增73% 万科恒大领跑

2017-03-10 08:5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一财网

尽管今年前两月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面对调控压力,百强房企成绩依然瞩目,销售门槛似乎在进一步提升。不过,强势销售是否可延续下去,还有待观察。

(上图为16大标杆房地产企业)

近期,中原地产对16家标杆房企进行了统计,随后发现上述公司的1-2月销售业绩为2617.3亿,比去年同期的1511.9亿上涨73%。

“大部分房企上半年因有2016年的销售结转数据,从资金面上看较为宽裕,但如果调控持续至2017年的下半年,在2016年拿地较多的企业风险将明显增加。”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指出。

销售业绩增加的同时,行业集中度也在进一步提升。

统计发现,2017年1-2月,TOP 10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为185亿元,与去年一季度相比,仅一步之遥。而其他分段(如TOP30房企、TOP50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也与TOP 10的情形类似,今年一季度同比上升不成问题。另一方面,TOP 10房企的面积门槛高于去年一季度,差额达11万方,龙头房企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此外,2017年前两月,50强房企中有16家房企的销售额同比翻番,增幅50%以上的也达17家。

记者还注意到,万科与恒大地产等两大公司也在继续保持领跑。

前两月,万科的销售额为866.3亿元,同比增幅108.14%,恒大销售额是684.1亿元,同比增长87.58%。虽然开年2个月的销售额差距已达182.2亿元,但在与万科的“耐力”比拼中,恒大可能选择了主动换挡。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表示,公司过去20年围绕规模迅速发展,去年销售已达3734亿元,体量非常庞大。从今年起,恒大将在保持规模适度增长的基础上更注重效益,实施“规模+效益”的发展战略。

分析发现,从这些房企的业绩提升原因来看,主要得益于前期布局安排合理,抓住了市场窗口,在市场上行时有充分的货源供应。如碧桂园,在去年突飞猛进的基础上开年就取得亮眼成绩,连续两个月坐上销 冠宝座。作为后起之秀的龙湖、鲁能和旭辉,今年也显示了凶猛的冲劲。中梁、俊发等房企则凭借三四线城市深耕,业绩也有突破。

张大伟认为,大部分房企都在2016年拿地价格较高,这种情况下对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非常高,而调控又导致房价上涨难度非常大。随着资金成本的逐渐增加,对于2017年来说,各种融资渠道压力逐渐增加,房企资金链的风险逐渐积累,因此前面的良好销售不宜乐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