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土地确权对你家的农村宅基地有啥影响?

2017-03-03 00:2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小萌

农村宅基地一直都是渭南农民们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关系着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随着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深入,以及2017年宅基地新政策的出台,未来国家将会重点整治宅基地的乱象。以后这八种类型的宅基地不仅无法获得确权,甚至有可能被收回。

渭南是以农业为后盾的城市,很多选择在城市购房的人,基本上都是从农村而来,所以渭南的广大购房者都不仅要会买房,更要会了解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房产土地政策,重视这件事。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你们在农村的老家有没有这些可能被收回的宅基地。

一、闲置的宅基地

在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买房落户。因此,就造成了很多农村宅基地被闲置和浪费。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为提高农村土地利用率,未来将会回收这类型的宅基地。当然在回收宅基地时,会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二、非法占据的农村宅基地

不属于村集体所划分的宅基地范围的宅基地,属于非法占据的宅基地。对于这类型的宅基地不予确权,而且会做回收处理。

三、五保户所留下的宅基地

由于五保户没有子女来继承他们的宅基地,所以村集体有权回收其的宅基地。

四、宅基地面积超标

在宅基地确权的过程中,政府只对其合理使用的面积进行确权。对于其宅基地所超出的面积,将来在其翻建房屋时再进行回收。

五、一户多宅

农村宅基地的确权原则是“一户一宅”,对于一户多宅的,仅对其一处宅基地进行确权。对于多出的宅基地,村集体可能会对其进行回收处理。

六、城镇居民违规购买的农村宅基地

在现在的农村土地制度下,农村宅基地的买卖交易只能够是在村集体内部进行。因此,城镇居民违规购买农村宅基地,可能会被回收,但是会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七、城镇居民通过继承所获得的宅基地

在现有的法律规定下,城镇居民不能够享受农村宅基地的使用权,但是继承宅基地上的房屋。在房屋不能够翻建的情况下,等到房屋损毁后,村集体可以对宅基地进行回收。

八、政府因建设需要征地

政府因建设道路或者其他用途时,可以通过与农民协商赔偿后,再对其宅基地进行回收。

渭南是农业为根本的城市,所以农村土地确权是一个关乎每个渭南农民的大事,因此上,我们渭南的广大购房者不仅要会买房,更要会多关注房产土地政策,高度重视农村宅基地这一问题,在大好的政策之下,了解清楚关于土地确权的各项事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