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市城区18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

2017-02-21 09:10: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华商报

10条精品小道

■三贤路

主题“月季花街”

■杜化路

主题“海棠路”

■金水路

主题“海棠路”

■金水路

主题“林荫道及旱溪景观”

■西南京路

主题“金玉满堂”

■滨河路

主题“自然野趣”

■民主路

主题“林荫大道”

■渭河小学南门区间路

主题“红枫大道”

■胜利大街

主题“樱花大道”

■六泉路与三贤路之间的区间路

主题“林荫树及花境景观”

■师院东门区间路

主题“玉堂春富贵”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近日,城区8条主干道和10条精品小道正进行道路绿化提升改造,预计4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届时将实现每条道路一个绿化主题,为市民出行及生活休闲创造更优美环境。

多条道路绿化施工 市民关注

2月20日上午,有市民反映,最近一段时间,渭南市区的东风大街、朝阳大街和仓程路等路段,经常能看到有人将路边的绿化苗木挖掉,不知道是为什么。

根据市民反映,华商报记者在城区进行走访发现,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当日上午9时许,在东风大街与金水路十字,华商报记者看到,有几名工人正对路边的绿化苗木进行开挖,并将挖出的苗木捆好。

而从乐天大街与仓程路十字往北,道路中央原先的大片绿化带已经变成了土堆,有绿化工人正在栽植绿化树,不远处还有一辆大型吊车正将装在一辆大货车上的雪松等绿化树卸下。

对此,一名绿化工人表示,这是对城区的一些绿化带进行改造,而原先的一些绿化苗木要被替换掉。市民张先生不解,好好的绿化带咋说挖就挖了,这样不是浪费吗?

华商报记者走访时还发现,因为绿化施工影响,仓程路部分路面被刚运来、尚未使用的路沿石等材料占用,部分左转车道已无法正常通行。

市园林处:

正进行道路绿化提升改造

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园林绿化处了解到,近期正对中心城市的道路绿化实施提升改造工程。

据了解,这一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城区8条主干道和10条精品小道,包括朝阳大街、东风大街、乐天大街、双王大街等4条东西道路(简称“四横”),民生路、前进路、仓程路、渭清路等4条南北道路(简称“四纵”),以及三贤路、杜化路、金水路、西南京路、滨河路、民主路、渭河小学南门区间路、胜利大街、六泉路与三贤路之间的区间路、师院东门区间路等10条精品小道。

提升改造主要按照“生态、节约、绿色为基、广泛征求意见”原则,按照大园林格局对城区的四横四纵主题大道、10条精品小道、广场公园街头绿地、社区企事业单位等4个层次进行提升改造,实现落叶向常绿转变、绿化向彩化转变、园林向园艺转变,实现冬季增绿吸霾、春夏秋增花添彩的效果。

从去年12月上旬开始,中心城市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陆续展开,预计今年4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18条道路各有主题

市民出行可四季赏景

渭南市园林绿化处工作人员付明亮介绍,对中心城市的道路绿化进行提升改造,是按照建设园林城市、宜居城市的要求,将城市绿地建设成为市民的诗意花园。

“现在的绿化不再是以前的挖坑栽树,进行简单粗放式的绿化。”付明亮说,这次改造会将城市园林与现代园艺结合,大量使用微景观、微地形、景石、枯山水等点缀。

在此次提升改造工程中,除以绿色为主色调外,还将大量使用光合作用强、除尘降霾效果好的常绿阔叶树种,以及色彩苗木和开花植物,实现各种色彩在城市绿化上的合理搭配,丰富城市色彩。

“8条主干道和10条精品小道,每条道路都有不同的主题。”他举例说,东风大街的景观主题为“丝路花语”、仓程路主题为“夏日风情”、前进路主题为“金色大道”,而民生路主题为“寒梅傲雪”,而三贤路将打造成“月季花街”、杜化路成为“海棠路”等。届时将实现市民出行四季可赏到不同美景的效果。

挖出的苗木移栽渭河南堤

针对市民的疑惑,付明亮解释说,在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前,该部门已先后征集了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各方面的意见,力争做到既满足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又较大程度的改善城市景观、彰显城市文化。

在工程实施中,还严格遵循生态性和节约型原则,因地制宜采取海

绵城市相关设计措施,丰富植物的多样性;对原有的大树和长势良好的苗木会尽量保留,新增苗木选择乡土树种和宿根类,降低建设和养护成本;挖出的苗木会尽量保留,并移栽到渭河南堤13公里渭河景观带。

同时,要求新栽植的乔木和花灌木必须全冠栽植;土壤中掺拌腐殖土,以增强植物长势;在灌溉方面,选择喷灌和雾渗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节水节能。

为减少对市民生活和出行的影响,土方拉运、大型石材运输等工作多安排在夜间10时以后,同时要求尽量少占用路面,尽快使用;施工实行轮班作业,夜间不休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