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建森林高新 打造宜居宜业新名片

2017-02-21 09:0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华商报

城市不仅是钢筋水泥的凝固体,更是一个充满灵性的生命,它的每一处细节和表情都诠释着城市建设者的劳动和智慧。

今年,渭南高新区以城市发展改革为契机,筑巢引凤。加大中心城市提升工作,建设“森林式高新”,渭清公园改造、中心城市道路绿化提升改造、围绕渭南主城区水系建设等,优化人居环境,改善投资环境,打造宜居宜业新名片。

渭清公园改造提升

助推森林高新建设

“高新区要实现转型升级,就必须以产业发展为城市功能优化和形象提升提供经济支撑,又要以城市功能优化为产业发展创造优越的要素和城市环境,依靠产业和城市功能的相互融合促发展,最终将高新区建设成为高端新兴产业集聚的现代新区,实现转型升级目标。”2月17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新区将坚持以业兴城,以城引业,实现产城互动。

规划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引领城市科学发展的龙头。在城市建设上,高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为加快城市路网建设,高新区今年将尽快打通胜利大街等断头路,加速与主城区融合。结合渭北水厂建设,加快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从根本上改善供水水质,彻底摘掉高新区水质不好的“帽子”。

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和骨架,是城市实现现代化的主要前提。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森林高新区建设,今年,高新区将渭清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作为重点民生项目。

该项目位于渭清路西侧300米,南起朝阳大街,北至渭富大桥,总占地面积3300余亩,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采用“PPP+EPC”模式实施,合作期限10年,其中建设期2年,运营维护期8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渭清公园园林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渭清公园水系工程及渭清公园综合管廊工程。工程拟定于2017年2月中旬开工。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极大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而且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优良、丰富的休闲娱乐空间。

同时,广泛开展省市级园林单位创建活动和“美丽高新”建设活动,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予以支持,全年完成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加快智慧城管建设,继续推行网格化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一体化长效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做好文明城市验收准备工作。

强化民生工程

提升城市核心价值

人,是城市的灵魂,城市,因为有人而生机盎然。

对于一个城市而言,价值的全面提升,不止体现在城市的硬件,还包括不断改善的人居环境。作为工业与新能源产业发展见长的渭南高新区,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

为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高新区树立“脱贫攻坚、高新率先”的理念,坚持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结合高新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全面启动中部、南部和红星棚户区改造项目,从根本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同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思路,启动实施二小改扩建、三小、四小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加强教育“软件”建设,探索引进西高新、西工大附中等优质教育资源渠道,打造品牌教育强区。整合基层卫生计生资源,支持白杨卫生院中医特色门诊做优做强,做成品牌。积极开展新二路市场提升整顿,加快“四校合一”区域市场建设,确保4月前建成使用。

为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新区还将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建立“无处不在无处在”的常态化监管机制,严格落实信访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保障群众各项权益,提升群众幸福福祉。

对重污企业“亮红灯”

低碳环保促发展

工业发展带动经济迅猛增长,而环境则关乎每个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百姓生存安全和生活福祉。环境保护是创新城市发展的出发点,面对工业城市发展“先污染,后治理”的怪圈,渭南高新区加大环境投资建设。

据高新环保分局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高度重视环保工作,2016年在包括大气、水污染防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污水处理厂二期建成后运行稳定。重点企业里,渭化集团累计投资3亿元完成了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区上仅去年一年就投入1000万元增加了环卫车辆,确保道路冲洗保湿、保洁。

今年,高新区在加快现有企业环保硬件设施改造,加强设备运行监督,严格执行污染物排放上限要求,确保排放完全达标。严格执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注重招引高新技术企业,坚决对重污染企业“亮红灯”,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零容忍”,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持续开展“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全面推行张东建筑工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强化减煤、控车、抑尘等措施,不断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高新区还将高标准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全力打造生态文明新区,发展工业园区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与治理,提升百姓福祉。

这里曾是一片一望无垠的田野,现在却成为胸怀科技创新梦想的渭南高新人圆梦的舞台,也是一片未来渭南人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邢雪雪/文 通讯员 王飞 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