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
渭南搜狐焦点网 > 渭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渭南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排名前列批集中开工

2017-02-20 08:5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新闻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邢雪雪)2月16日上午,渭南市中心城市建设项目排名前列批集中开工仪式在南湖公园项目基地举行。渭南城区金水公园、中心城市道路绿化提升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年底基本建成。

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及临渭区、高新区、经开区及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等百余人参加开工仪式。随后,观摩金水公园、中心城市道路绿化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

据了解,2017年,我市中心城市建设围绕“转型升级、追赶超越”这一主线,坚持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城市为原则,全年计划实施城建项目204个,其中:新建项目122个,续建项目63个,前期项目19个,总投资约76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280亿元,内容包括路网、基础设施、生态绿化、民生及公共服务设施、棚户区改造、城市开发项目等六个方面。

昨日上午,在金水公园项目建设基地,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西起金水路,东至规划路,北起车雷大街,南至规划路,建设用地面积约94亩。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征迁、园路、绿化景观形象广场、文化景观长廊、景观水景、亮化、给排水等公园配套设施建设。

项目以“林隐于市·山水清音”的设计理念,以“一心·两轴·两环”为主体,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在喧嚣的都市中营造一种世外桃源、桂花飘香、蓬莱意境的效果,同时配合渭南城区水系建设,在公园内形成循环水系景观,建设文化景墙,体现渭南人文景观,建设市民健身步道,标准化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活动区,为市民提供公共绿地新舞台,打造区域休闲娱乐、健身运动公园。项目主体建设预计今年五一前后完成。

陆治原表示,只有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才能逐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要围绕渭南水系建设,做好水管网改造工程,解决用水问题,城区集中供热问题;通过新建公园项目、道路提升改造等项目,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增加人民幸福福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高新·学府壹号

高新·学府壹号

5500元/㎡

高新区

查看详情
惠风·天和

惠风·天和

7800元/㎡

临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